会查成分,关注前看置顶查询本人喜恶谢谢要不然我真的要骂你了🙏真三/卧龙苍天陨落鱼水绝赞常年缺饭中。脑洞如黑洞的泥石流系冷门鱼水人,暴躁过激腐向不拆但是xp平平无奇的无差互攻cp厨,不建议任何腐唯靠近。

【真三国无双/历史向 玄亮】卧龙醒(3)

其实这一章多是备备锅放火耍帅(东尼辛苦你了),玄亮成分……emmm其实不算多?有徐庶和诸葛亮的水镜门下同学组,友情向。

-------------------------------------------------------------------------

 

(三)庶亮会谈,刘备火烧博望坡

徐庶其实一直没睡着,他在自己的床铺上翻来覆去,心情复杂。说不上害怕什么,也更说不上担忧什么。

直到听到窗外有几声轻轻的脚步声划过耳尖——

他很聪明。可是对于年少时杀过人然后逃亡的他来说,像这样的一点风吹草动都可以引起他的高度注意。

徐庶以近乎无声的步伐靠在窗口,借着灯火的微光监视那个身影——

是主公。

徐庶放下了半边心。另一半还没放下的心在担忧着:他要去哪儿?是谁要找他?

即使心中已经有了一个模模糊糊的答案,徐庶还是速速换好了衣服,带上自己的剑悄无声息地尾随。

 

 

“元直,出来吧,我知道你在那里。”

目送刘备走远的龙神头都没回,阖着眼,背对着身后的灌木丛说道。

徐庶吓得汗毛直竖。他就躲在灌木丛后面,一动不动地听了半天他们之间的悄悄话;他噤声着,还是不肯出来。

“元直……”

徐庶乖乖地走出来,尴尬地摊开双手以示无辜:“……好吧。孔明,你听我解释……”

诸葛亮摘下斗篷,保持着他惯有的平静微笑注视着徐庶,一言不发。

徐庶瞬间就哑巴了。他嘴里面尽是“呃……啊……这个……”半天,指手画脚,就是找不到什么好的措辞回应他。

看着徐庶这幅窘样,诸葛亮没忍住哈哈笑出来:“元直还是个老实人,在熟人面前扯不了谎。想必你是担忧玄德而尾随来,却没料到是我邀他出来试探?”

徐庶挠了挠头:“还是孔明厉害,这都瞒不住你……听你们刚才之间的对话,哪里像是你在试探他,更像是你们俩在随心所欲地谈天说地。刚才你给他碰你逆鳞,我差点……!”

诸葛亮笑而不语。

“唉,还以为你们要认真谈点什么,没想到是干这种事。话说,这不是你的风格啊,你向来谨慎,不是么?还有,水镜先生不还是再三告诫过你这点吗?”

“他自己问我是不是,那我就证明给他看啊。”诸葛亮调皮地笑笑。

徐庶有些头皮发麻:“哎,不是,但是你也不能……咳,我不是这个意思……”

徐庶接着又补充:

“难不成卧龙终于要醒了?”

诸葛亮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又把斗篷披好,把帽子盖回去。

“为时尚早。”他只是这么淡淡说了一句。

“孔明啊孔明……你到底在想什么?”徐庶仿佛泄了气。

“现在太晚了。元直打算怎么回去?若被刘将军发现你不在……”

“捷径。”徐庶狡黠一笑。

诸葛亮大笑三声,使劲儿拍了两下徐庶的肩膀:“好你个徐元直!”

徐庶也跟着笑了,顺便也互相道别,抄近路回去了。

 

几个月过去了,夏至刚来,刘表就扔刘备去抵挡夏侯惇的来犯。

刘备来投刘表有两年多了,不过这日子过得不算舒心。刘表常优柔寡断,又暗中猜忌刘备;早在曹袁争斗的时候,刘备就劝刘表:许昌这时空虚,可以趁机攻打。

刘表拒绝了。等曹操料理完那些破事后,刘表才拍着大腿说:“哎呀,错失了良机。”刘备微笑着安慰刘表:没事,乱世那么长,以后还有机会。

有个屁的机会。刘备现在躲在博望坡的草垛后自说自话地骂道。

刘备听见远处有战马的嘶吼声,还有那个独眼罗刹的骂骂咧咧的声音;他知道,那个万分忠于自家主公的瞎子将军,听到他的名字都恨不得手撕了他,原因无非就是当初曹操待自己不薄,自己却跑了还和曹操作对之类的理由罢了。

想到这里,刘备再次注意了前方军队的局势,再看看左右的士兵们都准备就绪,之前对刘表的不满即将被胜利的火花给烧光。

 

几十分钟前。

“刘备这个窝囊废!一见我们来就夹着尾巴逃跑了,我还以为这次他能放多大能耐!”夏侯惇对着前方的空气极尽嘲讽,洋洋自得地扬起那把随他久经沙场的麒麟牙:“追!”

“夏侯将军且慢!”李典拦住了夏侯惇,他右手掌心冒汗,紧握着车轮大戟,“刘备此番逃去,恐怕有诈!”

“文则意下如何?”夏侯惇不耐烦地瞥了一眼旁边的于禁。

 “依夏侯将军之意。”于禁很简练地回复了夏侯惇。

夏侯惇点头默认了。于是三人带领着大军徐徐前进,走到半路发现刘备这厮逃得连军旗都落在地上不要了。夏侯惇见此景,又是大笑着策马过去,故意驱马在军旗上来回踩几脚:“你瞧瞧刘备这家伙,真是够丢人了!军旗都跑得不要了,你们觉得这种家伙能成什么大事!跟我家曹丞相比起来,这人简直一个指头都算不上!”

后面的曹兵都发出咯咯的笑声,却没人注意到他们已经行军到一处狭窄的草丛深处;天色逐渐昏暗下来,几只乌鸦略过枯树,发出凄厉的怪叫;行军越往前,道路越窄,天空中的黑云仿佛要压倒曹军头顶上来。

除去千篇一律,死气沉沉的马蹄声,空气居然安静得有些诡异。

夏侯惇手中的麒麟牙也开始有些颤抖。草丛中瞬间有几只乌鸦哇哇地飞出来,混合这将黑的天空,显得很恐怖。曹军众人的心上那根弦紧绷着。

“……”

于禁好像发现了什么,他大吼:“不好!元让小心!”

于禁话音未落,远处窜来了黑云一般紧凑密集的带火箭,在众人没有一丝防备的时候被打得惨像百出;之前笑得最大声的那个小兵被一箭爆头。火焰手拉着手在枯草上疯狂蔓延,无情吞噬着一切。

顿时,博望坡上杀声四起,烈焰夹着一群精锐杀得曹军胆战心惊,夏侯惇纵马转身,这才意识到中了计,更是咬牙切齿又颇不甘心地嘶吼一句:“刘备小儿!尽使一些诡计,有胆出来与我大战三百回合啊!看你敢不敢!懦弱匹夫!”

远处的刘备冷笑了一声,他将雌雄双股拽出鞘,再次踏回原处与其余曹兵厮杀。

李典带着援军拼死救护,带着残兵败将逃出生夭。

“夏侯将军快撤吧,快别逞这些嘴上功夫了!” 

那一日,博望坡的火光冲天,也暂时烧光了刘备的一些忧烦心绪。

 

“哎,小二,你可听说过刘备刘玄德?”

一日午后,诸葛亮在新野豆腐坊里向店员打听消息。

店小二端上豆腐花,笑嘻嘻地道:

“当然听说过,刘将军在博望坡放了把火,把夏侯惇的屁股都给烧黑了。”

 

TBC

评论(3)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役冬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