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查成分,关注前看置顶查询本人喜恶谢谢要不然我真的要骂你了🙏真三/卧龙苍天陨落鱼水绝赞常年缺饭中。脑洞如黑洞的泥石流系冷门鱼水人,暴躁过激腐向不拆但是xp平平无奇的无差互攻cp厨,不建议任何腐唯靠近。

【真三国无双|历史向玄亮】卧龙醒(十三)

(十三)危机降临,曹操铁蹄踏荆襄

其实有些话想放到结尾说,如果是为了惇曹看文的可以先考虑拉倒结尾,我有点事想说。

 妈的瞎了。我居然看了两集钢铁三国志。

以下有很长一段的自我吐槽。

 ——————————————————————————————

系统提示:玩家【刘备】【诸葛亮】进入主要剧情【敦刻尔克新野大撤退】。

恭喜玩家【龙神·诸葛亮】获得称号【诸葛·萧敬腾·人形自走干冰·亮】。

恭喜玩家【曹操】获得称号【孟德斯啾】。

——————————————————————————————

(跨越次元的国际聊天板块)

【美国|Charles Xavier】发言:I hear there have mutants here!

【中国|诸葛亮】:……

【中国|曹操】:……

【美国|Charles Xavier】:WOW---you are so amazing!!!Do you want to join the XAVIER’S SCHOOL?

【中国|诸葛亮】:Sorry,I refuse.

【美国|Charles Xavier】:……Really?What a shame!

【中国|诸葛亮】:I’m sorry sir.But I’m serious,and I don’t wanna leave that man.He’s an important man to me.

【美国|Charles Xavier】:How important he is for you?

【中国|诸葛亮】:He saved me when I was a child.

【美国|Magneto】:So what?

【中国|诸葛亮】:He...He is my EVERYTHING. 

【美国|Charles Xavier】:SHUT UP ERIC.

【中国|刘备】:……孔明你什么时候会的洋文?!

 ——————————————————————————————

“公子岂不闻申生,重耳之事乎?”

那日,刘琦在高台之上以死相逼,诸葛亮才在万般无奈下,给刘琦想出了这一保身之策。

但现在戍守江夏的刘琦,想赶回来看一眼他病危的父亲都不行了。

蔡瑁使七八名侍卫挡着刘琦:“公子奉父命镇守江夏,你擅离职守,若江东有兵马来犯,如之奈何?”

“可我父亲……”

“公子宜速回!无需多言,关门送人!”

言罢,蔡瑁嚣张地摆了摆手,让那七八个侍卫拦下刘琦,又重重将门关上。

刘琦这个一点都不受他继母关怀的悲戚儿子,就这样被冷漠地关在了大门外。他只得在门前跪下,仰天长哭——

“父亲啊!!……”

可怜这天地之间已经无人再给予他一点可怜了。

 

“大哥,你且看我抓来了谁。”

刘备见关羽了个人回到新野,便着急着去问关羽发生了什么。

“大哥你自己好好审问他吧,吾是正处气头上,恨不得杀了他解气。”

关羽说完,就一把把这个人扔到刘备面前。

刘备之间这人正惧怕着,便问:“你是何人?什么姓名?”

那人结结巴巴地:“宋……宋忠。”

宋忠,送终,他爹娘真会给他取名。刘备心想。

“你做了什么事,惹得我二弟如此冒火?”

刘备心中隐隐地传来不安。前些日子刘表病重,托孤于他,请他辅佐刘琦,刘备答应,但他因曹军屡次骚扰新野,为了遇敌又急忙赶回遇敌,给了蔡氏可乘之机。

“刘……刘荆州已故,刘琮被立为荆州之主……”

什么!众人大惊,还没等刘备开口,宋忠又道:“今蔡氏摇唇鼓舌,荆州已俱降了曹操!……”

营地里众人听到这宋忠的道出如此大事,瞬间炸开了锅。张,赵,徐大惊,诸葛亮也停止摇动羽扇了。

刘备更是怒气填胸,他瞪着宋忠却又不说话。宋忠吓的动都不敢动。宋忠往旁边瞟了一眼:以诸葛亮为首的众人脸都沉了下来,个个看起来都想把他给宰了。

这时营地上方乌云密布,又传来隆隆雷声;没等宋忠反应过来,缄默着的刘备突然“唰”地医生将宝剑出鞘,直接搭在他的脖子上!

这时候,天空中风云变色,在剑寒刚刚抵达他的脖颈处时,天空就“轰”地一声放了个响雷。

在这恐怖的天色下。刘备是显得凶神恶煞:

“宋忠,宋忠,好你个‘送终’!吾兄景升亡故,不先报我,竟先去曹操底下献媚!”刘备的怒吼堪比天上风雷。

宋忠吓得尿了裤子;发怒的人他见过不少,像刘备这样,自己发怒,天上也跟着变了脸色的,他活这么久还是第一次见。

“刘将军饶命,饶命啊!”

这时的宋忠被吓得魂飞魄散,只晓得去求饶命了。

令宋忠出乎意料的是,刘备居然把之前搭在他脖子上的剑给放了下来,摇头叹息道:

“杀你难解我恨,反污我剑耳!罢罢罢,今日姑且饶你一命!”

诸葛亮紧跟着话语后迈上步伐来:“我主仁德,今日暂且饶你,还不速去!”宋忠哪里敢造次,唯唯诺诺地点一下头后就抱头鼠串而去。

待宋忠逃去,众人才开口。

“卑鄙小人蔡瑁!”张飞咬牙切齿,“待我见到那人,定要把他揍成肉泥!”

赵云则忧虑道:“荆州就这么降了曹操,那么新野就不能久留了。”

“吾与子龙所见略同。”诸葛亮严肃道:“主公有何打算?”

“今曹操势大,正面对敌无异于以卵击石……”

刘备停顿了一下:“所以走为上计。”

刘备觉得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十分窝囊。没办法,上天总是不愿意给他一个安定发展的机会。

众人唏嘘感慨,唯有诸葛亮无言。刘备先是打发走了其他人,让他们准备准备,然后留下诸葛亮。

“孔明,”刘备小声地凑过来,“那日雨中,你说你有计,今日方便相告否?”

诸葛亮无奈地笑笑:“那日我想劝主公趁着景升病危,取荆州为安身之地……如今看来,还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刘备听罢,苦笑道:“原来是这样的计谋。那么恐怕你那天告诉我了,我恐怕也不会听。”

“为何?”

“景升托孤于我,我安忍夺其基业?况且荆州上下,多少文武是蔡氏爪牙,只怕荆州尚未得手,就又中了蔡瑁奸计。”

“主公真是仁义过分……但言之有理。可今日不同往日……”

“孔明意下如何?”

“先弃新野,再往樊城。”

“我正有此意!不过撤退之时,我还得做一件事。”

“此事为何?”

刘备沉默了一下,坚定地开口道:

“遍告新野百姓:荆州已俱降曹,新野危在旦夕。愿随者随之,不愿者留下。”

 

 

襄阳。

令曹操感到好笑的是,这偌大的荆州,多少良将精兵,里头个个都是草包,这么快就向他卑躬屈膝了。

蔡瑁就在台下向他俯首称臣。

其实曹操最恶心的就是像蔡瑁这般的嘴脸。曹操在心里暗暗骂了一句,面部仍然毫无表情。

那个他平生以来最倔强的对手不在这里,当然他肯定不会在这里。

曹操其实真的是打心底地敬佩他,但是又头疼于这个家伙的冥顽不化。想到这里,他就抬起头来看看眼前与之形成鲜明的对比的情景。

“孤大军刚至,汝等就立即降服了。这是为何?”

“曹公威武,顺应天意,扫清六合,席卷八荒。我等皆臣服于丞相之神威,且不敢逆天而行,故降。”

全是阿谀奉承之词。曹操心里嫌弃无比,嘴上还是说:“蔡将军真乃识时务之人。孤将上奏天子,保刘琮永为荆襄之主。”

蔡瑁大喜,连连磕头,直道:“谢曹公恩德!”于是就退下了。

曹操也没什么耐心面对这帮窝囊废了,赶紧叫这群人散去,自己好去休息休息。回到自己的房间,曹操正欲躺下休息,只见夏侯惇要走进来。

“孟德,和你说件事。”夏侯惇礼貌地敲了敲门,站在门口。

曹操笑了:“这次怎么如此见外?以前你都是直接推门进来,问都不肯问一声。”

“我是真的有事要讲。”

“这样啊,那就不开玩笑了。说吧,何事?”

曹操躺在床上,翘着二郎腿,无所事事地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奇了怪了,这荆襄之地的雨竟然这么频繁。曹操待在北方久了,第一次南下,就感受到了这扑面而来的潮湿感;这种感觉搞得曹操特别难受,尤其是背后,总感觉沉沉甸甸的,直发闷。

“一为刚才刚才荀公达所言:蔡瑁张允皆谄佞之徒,孟德何故给予他们高官显爵?更令为水军都督?”

曹操干瘪地笑了笑:“孤怎不识得这种人?我军来自北方,初次南下,不习水战,故且权用此二人,待事成之后,别有理会。”

“那好。”夏侯惇双手抱臂,靠在门口,“之前派去新野打听消息的探子回来了。他打听到了不少本地玄怪传说。”

“什么传说啊。”曹操依旧漫不经心地躺在床上。

“关于龙神的传说。”夏侯惇说出这话的时候先是环顾四周,确定隔墙无耳就走了进来,把门掩好。

曹操本来都要被这连绵的阴雨弄得困死过去,听到这个,就像是触电一般忽然蹦了起来。

“元让,你可确定这传闻有假?”曹操问得小心翼翼。

“十有七八是真事。”夏侯惇同样不敢声张,“这个探子装作刘备营中的士兵到处去打探消息,还特意去向刘备那儿的一个女军医打探了好多情报。听探子说,这小姑娘没有防备心,说出了不少见闻,实难有假。”

曹操沉默良久。夏侯惇也跟着沉默,过了半天,曹操打了个喷嚏。

“该死的天气。”曹操摸了摸背后,“孤闷热难耐,恨不得——”

“孟德!忍住,千万不得泄露机密。”

“天下之大,也只有你明白,孤有何惧?”曹操坏笑道。

“孟德!”夏侯惇看来是真的着急了,他轻声喝止道。

奈何曹操就是这样性子,这回他还真的就不听夏侯惇的话了,干脆直接解开里衣。夏侯惇是真的慌,又为曹操的耍脾气有些怒火上身;他几个大跨步走了过去,双手分别摁住曹操两手的手腕。

这个时候的曹孟德已经把上衣全都脱下,上半身就这么赤条条地正对着夏侯惇。

“孟德……!”夏侯惇再次烦恼于曹操的别扭。尽管他知道孟德是真不会选择暴露自己的身份,但是他总是这样,还真搞得夏侯惇有些后怕。

曹操被夏侯惇掐得生疼,只好呻吟几声才请求他松手。

“孤只是想透透风。这里太潮湿了,来到这里后孤只觉得体内气息紊乱,真是难受。”

“…抱歉。”夏侯惇松开了手,又退了回去。

“这样吧,换个话题。”曹操故作轻松地,又很矛盾地把衣服穿上。“你觉得这龙神会是谁?”

“我怎么懂?我只听说那龙神救过刘备的命,并且与刘备关系甚好就是了。”

曹操顿了一下。

“最近加入刘备的都有谁?”

“我想想……徐庶,诸葛亮,还有……”

“打住。徐庶,诸葛亮皆何等人?”

“都是刘备账下智谋。但诸葛亮仅一白面书生,徐庶可是会剑法的。”

“若‘龙神’是二人中的一个,你认为会是谁?”

夏侯惇楞了一下,毫不犹豫地:“徐庶。刘备怎么需要诸葛亮这种读书人来救他命。”

曹操只是意味深长地笑了。

“元让,你先出去吧,孤只想安稳睡一觉……”

见曹操倦怠地又躺了回去,夏侯惇只是点头应了,就出去了。

 

 

 

新野城外有个小山坡,顺着小山坡往上走,再穿过一片小树林,就是一片开阔的断崖。站在断崖上便可俯瞰全城。此时只有刘备与诸葛亮站在这崖上,将目光投向下方依旧熙攘的新野——可这样的熙攘也持续不了多久了。

两人互相站在对方的身边,你我各自无言。不过刘备每当站在诸葛亮身旁的时候,都忍不住偷瞄他那么几眼。

他在看什么呢?刘备悄悄地揣摩到。

诸葛亮剑眉微蹙,双目里淌着一泓秋水。他的目光只是悄无声息地送给下方的城镇。

他在想什么呢?刘备安静地猜测到。

诸葛亮现在终于可以在他面前,毫无顾忌地露出龙角龙尾;他站在山崖上怜悯着新野,刘备立在他身边悄悄注视着。此时正处初秋的午后,天空还是太过明净了,反而显得更忧愁。今天清晨贴出来的布告就有许多人响应。并且相应的人数多得远超刘备的想象。

几篇薄云优哉游哉地徘徊苍天之中,哪里理解得了众生悲苦?

刘备瞅见诸葛亮双手合十,放在胸前,低头闭眼,颇为虔诚地默念着些什么。雨云在上空汇聚,天空渐渐地阴沉下来——下雨了。细雨沥沥,尽数沐浴着这片地域。新野所有的青砖黛瓦,都拥抱着龙神的恩赐。

细雨湿衣,闲花落地。刘备的目光仍旧没有因雨水改变;他就这么定定地注视着虔诚送雨的诸葛亮。

这片甘霖,是诸葛亮身为龙神送给新野城的饯别礼!

 

“主公?”

诸葛亮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刘备一直在观察着他,于是回过神来,淡淡地笑道:“主公不多加一件衣服么?被雨淋了,怕着凉…”

刘备笑了:“若是你降下的雨,就算着凉,我也要淋一回。”

诸葛亮楞了一下,然后又把头低回去。

说道“着凉”这个词,刘备也想起了什么;他从自己带的布包里掏出那件厚厚的鸦青袍递给诸葛亮。诸葛亮接过来一摸:干净整洁,定是清洗过了。

“还是披上吧,我之前在你睡着的时候顺便洗好的。”刘备冲他笑着,“我只是怕你这样子又被谁看见。”

诸葛亮才想起来:那天清晨他从朦胧中醒来,第一眼就看见刘备连衣服都没脱就趴桌子上呼呼大睡,旁边又是摆着各种盆子,桌上还有已经凉了的药汤。回到现在,他的心又颤了一下。

“辛苦主公了!……”

其实刘备送他草帽的那天起,诸葛亮就真的懒得感慨他的主公是多么“全能”了——试问天下哪个主公会帮自己的臣子做那么多超出他应为之事范围的事情呢?

“这下你不会怪我丧失大志了吧。”刘备竟然这么说。诸葛亮“噗嗤”一声,先把长袍披好,然后嗤嗤笑道:“不敢了。主公对亮甚好,亮自然领会。”

刘备是笑着,但他的目光转移向了山下那座待了蛮久的小城。

“孔明,你见到了吗?今早有不少人响应了布告。”刘备叹息一声,“响应的人比我想象中多出不少。”

“民众跟随者甚多,到时候主公再次撤退,带上这么多人,只会拖累行程。”诸葛亮之前注视着那片小城甚久,也早已经在思虑这事情了。“主公,你确定要带着如此多的人撤退至樊城?”

“确定。”刘备的语气非常坚定,一点也不出诸葛亮的意料之外。

诸葛亮又只好沉默不语了。他多靠近了刘备一点,刘备也就这么看着他。

四目相对。

两人面对着面,突然又笑开了。他们的笑声清朗得如秋日午后的天空,明净得不含一丝杂质。

 

 

 

“曹公,刘备弃了新野城,携带着大量民众朝着樊城撤退了。”荀攸对曹操说。

“果然如孤所料。”曹操冷哼一声。刘备跑路的速度倒是很快,当然他带着这么多人逃跑倒是有点出了曹操的意料。

“公达,帮我写一份书信,然后叫使者送给刘备。”

“好。曹公要我写什么?”

“孤本欲踏平樊城,奈怜众百姓之命,今日特休书一封来劝玄德。若玄德肯倒戈卸甲,以礼来降,仍不失封侯之位。若执迷不悟……”

“若执迷不悟?”

曹操的语气更加冷冽决绝:

“若执迷不悟,军民共戳,玉石俱焚!”

 

------想说的话-------

对,你没看错,老板就是只凤凰精。

感觉我又把设定开得太大了。

有没有人愿意领走这个设定?可以考虑写【卧龙醒】的姊妹篇啊。

 

 

 

 

 

 

评论(2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役冬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