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查成分,关注前看置顶查询本人喜恶谢谢要不然我真的要骂你了🙏真三/卧龙苍天陨落鱼水绝赞常年缺饭中。脑洞如黑洞的泥石流系冷门鱼水人,暴躁过激腐向不拆但是xp平平无奇的无差互攻cp厨,不建议任何腐唯靠近。

(真三国无双|历史向 玄亮同人文)《卧龙醒》16

(拾陸)旧景重现 玄德勇救诸葛亮

大概是前言↓

12.21    

学校电脑真的不好用啊WTF

选择在今天更新,大概因为今天是我生日吧。

默默祝自己生日快乐(

有错字的话就包涵一下,我周六改改。

 

 

/“你们怎会知道他对我来说是多重要?”/

 

 

天还未亮。

“刘玄德怕不是傻了吧……都这时候还在嚷嚷着要找什么诸葛亮,还不如扔了他,跑了得了。”

后边有两人偷偷议论道。

刘备当然是狠狠地瞪了那两个最多的一眼。那两人自觉身后发凉,便颇有自知之明地闭了嘴。

你们怎会知道他对我来说是多重要?罢了罢了,不与你们计较。

刘备没有再多想,只顾着回忆刚才雷声的方向。他正要向部下询问,突然一阵猛烈的东南风刮起,直直冲在所有人的身上。

刘备抬起头来,看着旗帜被这阵风吹得打向西北,大惊道:“秋末冬初理应吹西北风,今为何起东南风?!难道……”众人大惑不解之时,独他瞬间清醒过来。

是他!这是他留下的最后讯息!风起时,远处惊雷,雨云皆散开了!难不成,孔明他……

刘备再也不敢多想,感觉命令他身后军士跟紧他,迎着风向奔去。

 

天微蒙蒙亮,赵云依旧在这大阵中奋勇搏杀。远时,豪龙胆一扫,铁架翻飞;近时,青釭剑乱砍,血溅四方。没人知道这名生猛的将领姓甚名谁,只知道这名银铠猛将已然杀红了眼,怀中婴儿却安然沉睡。

可仍然有不知死活的小卒拦住他去路:“休得走了!敢与我一战么!”赵云哪里顾得上答话,挺枪而上,不过三合,那小将被一枪刺死。赵云又夺路逃跑,又见一将领,身后立着一杆大旗,大书四字:“河间张郃”。那将领生得是俊美异常,眉宇间竟有几分女子的柔媚味道,此时却挥舞着金边勾勒的暗紫蝴蝶铁钩爪,随时准备勾去他的命。

赵云暗自思道:此将看着难以应付,不如先周旋几回合,再趁其不备,以枪刺之。于是赵云便在张郃周身周旋,以寻找机会逃离。张郃和赵云过了十几来回合,看似隐约招架不住,赵云趁势驾着夜照玉往前一踏,不料马蹄向前一踩,踩到空处,赵云连人带马掉进陷阱中。

伴随着夜照玉一声长嘶,赵云才知道自己中了计。他赶紧环顾四周:坑虽然不算深,但连人带马跃出去,实属困难。

正在此时,张郃领着其他士卒重重围着这个陷口。赵云眯着眼,依旧看见铁钩爪上的寒光。张郃柳眉一挑,手中利器似乎正要刺向赵云的胸膛。

 

真是累啊。

也许,快到尽头了吧。

这时的诸葛亮,依旧披着厚重的长袍,盖住受伤的那一侧。林中空气阴冷,吹过伤口,痛若刀割。他又想起来那一场宛若真实的噩梦了,可是那次,在梦里痴痴唤几声,他就会应声而出,雌雄双股白光一现,能斩断他所有的恐惧与伤痛。

可现在不行啊。他自嘲地笑道。果然,用法术恐吓一下倒是绰绰有余,真的要面对面动起手来,一介文人哪里抵得过武者?

“先生……”

“我……没事……。”诸葛亮沙哑而虚弱的声音轻述着这句与事实相反的话。接着,他试图一手扶着树干,来支撑自己站起来。第一次尝试没有成功,他还是不甘心地继续,哪怕疼痛钻心刺骨。

我不能死在这里,更不能让他们得逞……

要不然……他……怎么办……

一股未知的力量支撑着他站了起来。他咬了咬牙,再次后退,找到躲在更后方的少量刘军士卒。仅剩的几十号人面对此景也是毫无对策,他们只好把目光投向他们唯一的希望。

“诸葛先生……?”

“汝等可先去暗中分散曹军,待我在林中散开雾来,便可于暗处伏击,让敌方分不清虚实。天尚暗,可趁此时予以反击。切记不得让敌方知晓我方虚实,更不得贸然前行。定要护得百姓平安。”

所有士卒都郑重地点点头。中间那个之前被孔明救了的人,现在也披上轻甲,随时准备埋伏在暗处将敌军一个接着一个端掉。他轻声说道:“恐怕如此,撑不了太久。况且天将亮,于我等不利。尽管雾大,也难以遮掩我等。”

“汝等且宽心。吾已求救于刘豫州,不许天亮,豫州定来援吾。”

其实诸葛亮自己也不是很确定。但都到了这种时候,不冒险一下,怎么知道会不会有转机。

此话一出,所有刘军士兵转忧为喜,一瞬间充满了斗志。

诸葛亮重新整理衣装,盖好兜帽,指挥一小部分人留下来保护百姓,剩下所有人分成若干个小组散在树林各处,躲在暗中随时等待伏击。

按照计划所行,正当林外人钻进来四处寻人时,林中突然散开一片浓厚的,湿润的雾气。冬季本来寒冷,今又阴湿附体,杀进林中的搜捕者们顿时后悔莫及。回头看去,竟辨不出出口在何方。进也不得,退也不得,曹兵个个提心吊胆。

之前那个砍了诸葛亮左肩的家伙,现在也浑身发凉,手上还颤抖着,死死握着那柄还沾着龙血的剑,晃着。他也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儿,回头再看,自己的几个同伴竟然悄无声息的,全部不见了踪影。

他慌张了,手中剑也止不住地抖。

他又看见周身好像有鬼影环绕,时远时近,时暗时明。

他终于彻底崩塌掉了,大吼一声:“妖孽还不受死!”于是掷了剑过去。只听见一声轻轻的呜咽声,有什么东西倒在了地上。那人顿时得意,自言自语地走过去:“还想拿这一招来骗我,想得美……”

话音未落,他刚刚拨开雾来,就见到龙神正立在他面前,怒目而视。龙神以惊人的速度扼住他的咽喉,将他的脑袋直接撞在树上!

那人惊慌失措,挣扎着斜眼往下一看——这已经不是人的手了,这手,指端青白,指甲锋利,指尖手背处覆盖着一层龙鳞!

现在他才知道,他惹上了自己不该惹的家伙。可惜太晚了。

 “‘妖孽’?竟敢如此称吾?好!那边让你看看,这‘妖孽’长甚么样!”

说罢,他真的摘下了自己的兜帽:头顶一对青龙角,剑眉两道高高挑,丹凤眼中生怒光,尖耳虎牙正咆哮。

就算生得再俊,这一副要吃了人的表情还是差点把他活活吓死。

诸葛亮笑得凄凉:“狗贼,可看清了?你们要找的诸葛孔明,就是我!你们口中传言的龙神本尊,也是我!”

“你……妖怪……”他感觉到自己的生命气息正在被一点一点给掐断。

“……到底是执迷不悟。吾是神,是人,是妖,都与你无干。若你真想求得个准确……”

诸葛亮再也没有耐心听他废话了,干脆直接将大拇指的指甲刺入他喉咙。

“……那还是去问阎王罢。”

血液喷在他的长袍上,鲜红得刺眼。

 

一部分搜查者们听见了这边的骚动,很快地冲了过来,只发现一具新鲜的尸体。

“……头儿,这看样子是刚死不久……”

“走,分头寻他!”

于是他们再次散开。

躲在暗处的诸葛亮又开始了新的一轮行动。

 

 

“还不下马受缚!”张郃带着一大群人马围住了那个陷阱坑。

赵云逼着自己沉下气来。他依旧一声不吭,手中的握力却暗暗增强。

下马受缚?

休想!!

夜照玉仰天长啸,马蹄朝天,刹地一道白光腾起。赵云怒喝一声,连人带马,竟跃出了坑,接着是长枪一扫,枪尖过处,又是宛如割草一般倒下一大片。张郃大惊,赶忙舞起钩爪直取赵云来,赵云虚晃一枪,夺路而走。这一路上,赵云是浴血奋战,砍到大旗数根,夺槊三条,更是杀死曹军百余员将士。可这曹军阵势还是太大,赵云花了好些时间都没得脱身。

不远处,曹操披甲执锐立于高处,早早就望见大阵中有一将领虎虎生风,于是问旁边的曹洪:“子廉,那将领好生威猛,他是何人?”

曹洪向旁边询问了,然后向外吼道:“来者何人,报上姓名!”

“吾乃常山赵子龙也!!”

曹操叹道:“真虎将也。吾定生致之。”遂向周围发号施令:“不得放冷箭,只得抓活的。”接着,有一名探子跑上来,小声地对曹操道这般那般。

曹操眉头一挑:“此必‘龙神’也。静待消息即可。好了,退下吧。”

那探子应了一声,就退了下去。

曹操的右眉不自觉地抽了一下,但是他没放在心上。

 

赵云那里管是谁叫住了他?他只顾着搏命冲杀。也算是依赖着曹丞相那道命令的洪福了,赵云接下来冲出重围倒是容易了不少。一路杀出去,终于冲出了大阵。赵子龙依旧马不停蹄地寻找回去的路。

过了一会儿,赵云终于在一片荒芜中看见了张三爷的身影。赵云大喜,正要下马,张飞马上开口:“别急,我自帮你当住后面来敌,你先回去找找大哥,还有糜竺回来没有,顺便打听打听元直的下落。……还有,两位夫人和阿斗如何了?”

赵云扶着怀中阿斗,长吁一口气,向张三爷说出了所有经历。张飞听罢,咬牙道:“曹贼太可恶!子龙先行,待他们杀到这里来,自有老张我当着!”

赵云只得淡淡道一句:“张将军保重。”然后还是迟疑了一下,才策马往东走。

主公……去哪了呢?

 

 

灌木丛下,躲着普通的百姓们,他们都捂着嘴,不敢吱声。

他们在默默地期待,也在害怕着白昼的到来——没人知道刘备什么时候会找到并且援救他们,但出于在绝望之中想要抓住希望的心态,他们无一例外,选择了相信诸葛亮的承诺。

林中寂静得可怕。加上雾气环绕显得更加阴森恐怖。有些兵勇身披草垛,悄悄守护者手无寸铁的布衣。

有人似乎听到了陌生的脚步声踏入林子里的声音,不禁提高了警惕。但奇怪的是,那声音也很小——是真的有意克制的小声。过了一会儿,就散去了。

大家能做的只有默默祈祷谁都没事罢了。

那个妇女,也藏在一片草垛下,用似双翼一样的手护住自己的孩子。

那个小姑娘刚想问妈妈要躲到什么时候,被妈妈捂住嘴。

妈妈轻声警告她:无论如何,不要出声。

小女孩只是害怕地点点头。

 

诸葛亮对使用之前的方法来清除敌人是越来越得心应手了。在他之后,又有六个愚蠢的搜捕者中了他的圈套。可这远远不够,他自己也不清楚其他队友的进展如何。总之情况不容乐观。

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淘汰赛。

只能庆幸他们的智商没有他家明公那么高了吧。诸葛亮又听见不远处传来急促的脚步声,迅速隐至雾中,欲故技重施。可这一次的来势有些凶…

该死的,伤口又开始隐隐作痛。他再次努力克制,还是忍不住轻轻“嘶”了一声。那脚步声突然加快,朝他涌来,看来他们终于学聪明了。诸葛亮只是揉揉眉心以缓解镇痛,一把刀就兀地从迷雾中伸出,但没有刺中他;他闪身一旁,欲夺刀而走,但那刀又隐回了雾里。又有人突然从身后拉住孔明,正要刺他,他一转身,亮出龙爪狠狠在身后人脸上抓了一道,只听惨叫一声,就有什么东西倒在地上。他还没来得及调整姿态,不知是谁正面袭来,凌空一剑朝他——

哐当。

那人顿时纳闷起来:怎么没伤到他?接着他定睛一看:对方弓着步,差点单膝下跪,头埋在交叉的手臂后,衣袖虽然划烂了,但这一剑就是不偏不倚地打在他的护腕上。

那人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看看他,再看看这质量严重不过关的短剑,遂被龙神孔明一拳揍趴在地。

诸葛亮连庆幸自己早些时候逃出来时戴了护腕,又捕捉到远处有张弓的声音,便急忙伏地闪躲,飞箭射中了暗处的草垛。他刚喘一口气,就听到一声细细的尖叫。他瞬间明白了什么,正要扑过去护着,却又不知是谁扒开了草垛,一手拎起那个被吓得叫出声的小女孩。

诸葛亮当机了一秒,然后就听到了那个母亲惊恐的呼喊。

“女儿!!——”

 

女孩哭哇乱叫,那个不知从何冒出来的搜查者呵斥:“不准叫!再叫一刀砍了你!”女孩噙着眼泪,不敢吭声。

场面瞬间僵了。这个发展是诸葛亮无论如何都没料到的。

那个母亲拉着另外一个小男孩,那个小男孩抽泣着:“还我姐姐……”

“闭嘴!都给我闭嘴,除非你想她死在你面前!”挟持者吼叫道,响彻云霄。

他们现在面临着一个很传统又恨恼人的人质劫持局面。

现在,那名劫持者身后多出了不少同僚,而对面的只有孔明,那个妇人和他的儿子,还有零零星星的一些刘军士卒。

从对面钻出来一个打扮比较特殊的人——应该是他们的头儿吧,他狞笑道:“不愧是卧龙先生,计谋如此巧妙!抱着伤驱,只带着残兵,还能借用环境,搓掉我不少兄弟——可惜,最后还是失败了。”说完,头目打了个响指,有两个人抬了一具尸体出来:他就是之前被孔明所救的男子,身负好几处重伤,早已断气,却目眦欲裂。

“你之前救了他?”“头目”肆无忌惮地嘲讽着:“难怪他如此忠诚。他死前,血流刀柄,滑不可握,仍大呼‘杀贼’。

诸葛亮强忍心中悲愤,抬起头来,:“……你想怎样?”

“怎样?卧龙先生,您是聪明人。我们此行前来只为寻你,你却偏要连累这些百姓跟你一起逃跑,还口口声声道‘保护百姓’……”

“放了那个小姑娘,否则……”

“‘否则’?先生啊,好好看看四周吧,到底是谁强谁弱,心中没个数吗?……卧龙先生,该顾全大局了。”

诸葛亮心一横,开口却波澜不惊:“……好。放了她,也别伤了一路随吾至此的布衣。吾随你等回去就是。”

旁边人都惊呆了,有一士兵正要开口,他笑道:“放心,纵给他们一身胆,他们也不敢伤吾分毫。”头目很应时地笑了,他指示那个劫持者放了那小姑娘,接着,又有两人出来,将孔明双手反绑,推上马去。

小姑娘泪眼汪汪地回到了母亲的怀抱。那个母亲,拉着一儿一女,与少得可怜的士兵们,就这么看着龙神的身影消失渐渐消失。

这群搜捕者往原本他们记得的“出口”方向走去,走了有些时候了,却总感觉像是在原地打转;若想要回去,又不知该往哪儿走。

幸好天边有一丝微蒙蒙的光亮冒出了头,雾气不再是那么厚重了。

“该死的,这大雾真的是你放的?还持续那么久?”

一个守在诸葛亮身边的曹军士兵说道。

诸葛亮干巴巴地“嗯”了一声。

“……真是,早些归降不就好了?曹公惜才如命,你来这儿肯定会受到重用,这只是无奈之举罢了。再说了,跟着刘备这不成气候的家伙又有何用?”

“是么……?”诸葛亮淡淡地笑了一声,话锋一转:“亮早闻汉寿亭侯阵前斩颜良之勇迹,不知曹公待他如何。”

“嚯,那可真是爱得不行啊。又是送香车宝马,又是赠金屋美女,他样样不受。”

“那……吾愿效关将军之行!”

言罢,诸葛亮忽然大笑起来。众人不解,回头只瞧见卧龙先生成竹在胸。

还没等前面的开口骂人,诸葛亮停下刚才所行,勾起嘴角:

“主公,在此等候多久了?”

 

前路突然杀出一人,身披青甲,双手执剑,鼻若悬胆,目似流星,威风凛凛,英气逼人。他大吼一声,似长虹贯日;剑光凛冽,直刺死头目于马下。

“贼将休走!刘玄德在此等候多时!”

 

曹军所有人都瞬间傻了眼。还没等脑子反应过来,刘备就冲了过来,将那在前的头目砍成两半。守在诸葛亮旁边的小兵见势不对,正要拔剑再玩一轮挟持人质的套路,就给诸葛亮踹下马去了。刘备冲到他身边,帮他砍掉了绑着他的绳子,顺便又一剑插死了一个正要从后偷袭的人。接着,随着刘备来突袭的军队将这一队曹军人马杀得措手不及。失去了头领的他们更加慌乱了,没过多久,这一支小队就被全歼在风口处。

东方悄然爬上来一丝白光,像是在宣布新一天的来到。

他们都还没来得及寒暄。诸葛亮先开口:“多谢主公救命之恩!……林中还有好些百姓和士兵随我一路至此,我们……”

“我知道。”刘备点点头,就马上命令跟着他来的队伍一起折返回林。折返路上,诸葛亮笑问到:“主公怎知亮在此?”

“这还不简单。秋冬本该刮西北风,早些时候我见东南风起,就知道是你。”刘备也跟着喜笑颜开,“再加上你之前又是唤雷,弄出这么大动静,我想不找到你都难。不过来到这里的时候,我见那林中雾气浓重,叫人看不清虚实,便不敢贸然前行,怕操之过急,反而伤了你性命。我先是环顾四周,发现树林两侧雾气稍薄,可以通行,便嘱咐众人要轻声慢步,若对上敌人,不得作大声响,只能以雾蔽身,悄悄反击,迷惑对方,叫人弄不清虚实。走到风口处,我发现风口两侧是视觉死角,易于埋伏,就叫我的小队埋伏在这。果不其然……”

接着,刘备爽朗地笑了几声,拍了拍诸葛亮的左肩:“好你个孔明!恰好给了我一个突袭的时间!你不会早看到我了吧?”诸葛亮的伤口尚未痊愈,此时刘备又不知晓他的情况,就这么被开玩笑地拍了一下,还是有点痛。

“哎……疼!别拍……”

刘备皱了一下眉毛:“你受伤了?”

“嗯……小伤罢了。跟他们周旋,难免受伤。”诸葛亮对着他浅浅地笑了一下。

刘备顿时心疼起来。

“……孔明,你等一下。你下马来。”

“嗯?”

“把你肩膀那边的衣服脱了。”

“……啊?!”

刘备哭笑不得:“只是包扎伤口而已,而且不用脱那么多,只需要看见受伤那一边就好。如果不及时处理会很麻烦的。”

诸葛亮也悄悄在内心里打消了刚才冒出来的一些很不好的想法。他从善如流地,一层一层脱掉了他左肩那边的衣服,清晨寒风刺骨,弄得他又疼了起来。刘备用自己的剑刺下他的披风,然后扯下一块布来,熟练地绕着诸葛亮受伤的臂膊绕了好几圈,最后包扎完毕,打了一个活结。

“疼吗?”

“有点……啊,又开始疼……“诸葛亮咬牙道,还是忍不住轻轻呻吟一声。

刘备苦笑:“现在疼也好啊……以前我冲动,受了伤也不知道处理,仗着自己胆子大,身体硬朗,结果痛得想死,躺床上三天没得下来。”

诸葛亮抱着歉意,低下头来:“……让主公担忧,是亮之过……”

“别。你这么说只会让我更难过。”

东边又悄悄地爬上一束晨光。诸葛亮这才看清刘备脸上隐藏不住的疲累,依稀夹杂在刀剑划痕中,于是眼眶不自觉地发涩了。

这时,全程参与了这个事件的妇女出来,泣涕道:“妾身亲眼看着孔明先生只身与贼兵决斗,又在危机之中救下我的女儿……孔明先生大恩大德,妾身无以为报……”还没说完,站在她身后幸存的兵勇们也跟着哭起来,小孩子看见他的妈妈掉了眼泪,自己也跟着哇哇地哭了。

这时刘备刚刚帮诸葛亮包扎完毕。他站起来,带着疲惫的笑容道:“…活着就好。”

接着,他还是不放心地接上一句:“孔明为了保护你们,不惜牺牲自己的真实身份……他原本不想暴露自己的。……现在,备有一事相求。希望你们能帮助孔明保密。明白?”

“明白。”众人齐声道。

刘备也点头回应了。他亲自扶孔明起来,然后帮他穿好衣服。

诸葛亮有些不好意思地眯上眼睛。接着,他牵着一匹从曹军那儿缴获的马,此马通身乌黑,唯独马蹄上方毛色雪白,刘备认出这是良驹,便暂赠给诸葛亮。

接着,两人异口同声:

“走,我们回去。“

天边晨光出现,冲破林中迷雾,刚好照在他们二人身上,显得甚是明朗,敞亮。

 

TBC
@汉有卿铭  @▽  @菩提伽耶  @星痕  @七谨 

 

评论(13)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役冬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