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查成分,关注前看置顶查询本人喜恶谢谢要不然我真的要骂你了🙏真三/卧龙苍天陨落鱼水绝赞常年缺饭中。脑洞如黑洞的泥石流系冷门鱼水人,暴躁过激腐向不拆但是xp平平无奇的无差互攻cp厨,不建议任何腐唯靠近。

『真三国无双向/主玄亮』孔明一下,你就知道

主CP刘备x诸葛亮 
 副cp:法庶 惇操 苞兴 平星

Ooc!ooc!ooc!小甜饼!
 手机打字我尽力了
 ——————————————
 1
 第一个使用“孔明一下”功能的人是刘琦。
 刘琦:“孔明先生……”
 诸葛亮:“请说关键句。”
 刘琦:“…继母想迫害我,我想求自保。”
 诸葛亮:“跟你父亲说,你要申请去江夏驻守。黄祖新亡,刚好留有空位给你。”

孔明一下真的很好用,谁用谁知道。
                                              ——刘琦
 2
 使用“孔明一下”功能最多的人分别是关羽和张飞。
 两人都是好爸爸,这点诸葛亮是很清楚的。
 张三爷的问题多半关于他的宝贝女儿星彩。

张飞:“宝贝闺女谈恋爱了。”
 诸葛亮:“跟谁?”
 张飞:“二哥的大儿子,关平。”
 诸葛亮:“张将军且宽心。关平为人仁厚,不会辜负令爱的。”
 张飞:“不不不俺不是这意思……俺是说,以前我闺女没和他好上的时候,还是俺的贴心小棉袄。可现在……哎,估计是忘了有这个爹。”
 诸葛亮:“这是青年女子陷入爱河时的正常现象……以后就好了。”
 张飞:“上次星彩浓妆艳抹,还问俺哪件衣服好看。”
 诸葛亮:“您给她拿的衣服是……”
 张飞:“就俺冬天披着的那件大棉袍!姑娘不理解俺,还说衣服丑!她每次约会都穿那么暴露!……哎,心都要碎了。女儿长大了……叛逆了……”
 诸葛亮:“……令爱正处花季年华,有了自己的主张,您还是不要限制的好。而且……男子审美与女子不同,星彩自然不会喜欢那件颜色灰暗的长袍。”
 所以说,爸爸给女儿挑衣服什么的……还是算了吧……

在经过很久的心理辅导后,这位爸爸终于肯对她女儿放心。
 还有另一位老爹,同时为他的四个崽发愁。

诸葛亮:“关将军有何疑问?”
 关羽:“女儿太爷们儿,儿子太娘炮,怎么办,挺急的。”
 诸葛亮:“……先说女儿的问题吧。银屏有什么爱好吗?”
 关羽:“徒手拆屋子,单手劈砖头,空手接白刃等等。”
 诸葛亮吓得拿扇子的手都抖了一下。
 诸葛亮:“真是……不同于平常女子的爱好呢。银屏没有什么其他的……文雅一些的爱好吗?琴棋书画?女红呢?”
 关羽:“我姑娘说,那些东西娘们儿唧唧的,她不学。我说,那你不学,长大了怎么嫁得出去,她就哭着说她为什么生来不是男子……然后我拗不过她,就答应给她玩我的偃月刀。”
 关羽:“……我怀疑当初是不是和三弟抱错了女儿。”
 诸葛亮:“……那让她多和索儿玩吧。也许有中和作用。”
 不得不承认,关将军有的时候的吐槽简直一鸣惊人。
 但是关二爷不只是为他的女儿烦恼。
 3
 关羽:“我二儿子谈恋爱了。”
 诸葛亮:“跟谁?”
 关羽:“三弟他大儿子。”
 诸葛亮:“哦……啊?!”
 关羽:“更崩溃的是,我儿子还是被压的那个……”
 诸葛亮:“就算如此,这总归是兴儿的选择。您应该支持他。”
 关羽:“我懂,我懂。……可是,一想到儿子要嫁出去,我就很心痛……”
 诸葛亮:“为人父总要经历这些的……”
 关羽:“更气的是,三弟知道这门事后,还傻笑着支持他的儿子说‘不愧是俺老张的儿子,加油努力干啊’……”
 关羽:“这他娘的几个意思?!啊?!哪有这么教儿子的?!”
 诸葛亮:“…………”
 俩奇葩老爹。
 这下孔明一下也不知道了。
 4
 每次来孔明一下都要把诸葛亮惹炸毛的是法正。
 法正:“早啊村夫。”
 诸葛亮:“有屁快放。”
 法正:“你俩昨天晚上声音太大了,扰民。”
 诸葛亮:“问不问了还?不问快滚。”
 法正露出了标准的欠抽笑容:“我说的是实话啊。刘豫州在深入的时候,只听得你的喘息声酥软化骨,起伏连连,迷得刘豫州神魂颠倒……”
 法正没说完,诸葛亮一拳锤在法正的鼻梁上。
 法正护着脸,尖叫道:“村夫你敢!你怕不是忘了我睚眦必报的性子!”
 诸葛亮脸红脖子粗地怒吼:“老子今天就是要揍你,主公来劝都不好使!”
 5
 一场血雨腥风后。
 法正淡定地擦掉鼻血:“闹完了吗?我现在可以问了吧?”
 诸葛亮同样淡定地摸了摸脸上的淤青:“你早该如此的。”
 法正:“行,给我听好。以前元直很喜欢粘着我的,可是现在我不怎么见他了。”
 诸葛亮:“噢……你对他做了什么?”
 法正:“没什么,就是偶尔吓他玩玩而已。”
 没什么……吗……诸葛亮翻了个白眼。
 诸葛亮:“……你吓到元直了。”
 法正:“别逗,他连人都杀过,会怕这种?”
 诸葛亮:“……吾人的意思是,你不会温柔些待他?他愿意被你天天吓着玩吗?”
 法正:“‘温柔’吗……就像主公对你说‘吾之有孔明,如鱼得水’那种的温柔?”
 诸葛亮:“大概是这个意思吧。不过按照你平常来就好,突然做得像主公那样仁厚,恐怕元直会更加被吓坏的。……还有,你为何总要提到吾主?”
 法正:“行行行,知道他是你的了,下一个。”

最终法正还是老老实实地听从了诸葛亮的建议。
 下次这个欠揍的家伙再来问问题,吾人绝不!回答!
 诸葛亮这么想着,顺手悄咪咪地给法正的西川红绸子打了个非常少女的大蝴蝶结。
 6
 曹操:“诸葛孔明!孤……”
 诸葛亮:“滚!”
 曹操:“哈?!这么凶的吗……”
 诸葛亮抽出佩剑,抵在曹操的脖子上。
 曹操:“……壮士息怒!孤真的有事相求!”
 诸葛亮:“还约不约吾主青梅煮酒了?”
 曹操:“不约了,不约了……”
 诸葛亮:“还挖不挖关将军的墙角了?”
 曹操:“不挖了,不挖了……”
 诸葛亮:“还拐不拐徐元直的老母了?”
 曹操:“不拐了,不拐了……”
 诸葛亮:“还敢不敢送鸡舌香五斤了?”
 曹操:“不送了,不送了……”
 诸葛亮柳眉一挑,收剑回鞘。
 “行,你问吧。”
 7
 曹操:“孤觉着吧,元让在某些方面管得太宽了。”
 诸葛亮:“‘某些方面’……?”
 曹操:“孤去找奉孝文若喝个小酒,元让不高兴;孤去找文则赏月,元让会生气;孤去找文姬妹妹聊音乐,元让肯定有意见;孤去找文和吃个羊肉串……”
 诸葛亮:“打住打住。能说关键句吗。”
 曹操大喜。
 诸葛亮终于要孔明一下了!
 曹操:“元让不给我开趴体。”
 诸葛亮:“其实夏侯将军也是为您好。”
 诸葛亮:“毕竟纵欲过度不利于长高。”
 曹操看着诸葛亮露出标致的狐狸式微笑,发自内心地想揍他丫的。
 诸葛亮眯起眼睛,仿佛看穿了曹操的心思:
 “曹公三思,恐怕这一拳过来,只能打到吾人的胸膛。”
 曹操在内心骂了句狗日的。
 8
 曹操强行微笑:“那……有没有什么两全其美的办法?”
 诸葛亮羽扇轻摇,勾起唇角:“此事易耳!选一静谧夜晚,与夏侯将军相约人烟稀少处即可。”
 曹操背后一凉:“……孔明何意?”
 “曹公比吾人更清楚话中深意。若再拖延,只怕后果不堪设想……不如主动请缨?”

曹操发现,这是他这辈子第一次这么想念刘备这个贱兮兮的家伙。
 因为他发现了一个比刘备更贱更不要脸的家伙——
 诸葛村夫!
 这他娘的不是摆明了让孤送死吗……
 9
 后来夏侯惇心急火燎地穿越国境线,直接拖走了他家曹老板。
 “你倒是让我好找!跑这么远,害我担心得要命!要是你被诸葛老狐狸计算了,我该怎么办!”
 夏侯惇怒斥道,眼罩差点没给气掉。
 “别生气了好嘛……是孤之错……还有怎么可能是他计算孤,孤计算他还差不多……”
 “放屁,别当我没看见之前的场景!……这是第几次了!!叫你不要酗酒你偏不听,叫你不要熬夜你也不听!”
 “哎呀——我都说我错了嘛——快放我下来……”
 “……好。孟德,下不为例。记好了?”
 “嗯……”

诸葛亮望着夏侯惇远去的背影,笑吟吟地说着他的口头禅:
 “一切都在吾人的预料之中。”
 10
 但你要知道,孔明一下这个功能也是有失效的时候。
 当诸葛亮面对刘备时,该功能失效的频率最高。
 举个例子。
 11
 那日午后,刘备批公文累了,就干脆伏案休息。
 诸葛亮迈进房门,看见自家主公正在午休。原本孔明想与主公商量一下最近的事情,见到此景,便悄悄坐在刘备身边。
 刘备趴在桌上,双目紧闭,后背还随着均匀的呼吸一起一伏。诸葛亮见状,赶紧从刘备的床上拿来一床薄被子,轻手轻脚地披在刘备身上。
 看来主公也很忙呢……吾人应更勤勉才是。
 想到这,诸葛亮竟低下头来,唇角微扬,许是想起了些什么。

“……孔明……”
 刘备突然开口唤他,双目却仍紧闭。
 诸葛亮惊了一下:“主公,我在。”
 刘备好似就没听见诸葛亮的回答。他只是偏了一下头,又断断续续地自言自语:
 “你可真的……答应我了?”
 “答应什么?”诸葛亮疑惑不解。
 “能与孔明同归,备此生无憾矣……!”
 刘备显然没回答诸葛亮,只顾着自说自话,说到这里,居然还轻笑几声。
 接着,一切归于沉寂。
 看来是说梦话。诸葛亮长吁一口气,接着又想到原来主公梦见了他,面颊不禁泛起阵阵红晕。
 他只是注视着他的主公好一会,就匆匆离开。
 12
 两人在晚上同桌吃饭时,刘备笑对诸葛亮道:“多谢孔明。”
 “谢…谢什么?”诸葛亮假装什么都不知道。
 刘备倒是谈笑自若:“今日午后,我身上的被褥,不是你盖的?”
 诸葛亮只好笑着点头回应,却无多言。
 刘备剑眉一皱。
 待晚宴结束,只剩他们二人时,他们步调一致地选择去外面透透风,观赏夜景。今夜正风月十五,皓月当空,白敞明净。
 刘备一手搭在栏杆上,偏头过去,恰恰对上诸葛亮那宛若一汪春水的目光。
 “孔明,今天你怎么了?你可是有甚么难言之隐?”刘备先开口问道。
 “主公多虑了 。”诸葛亮仍旧淡淡一笑。
 刘备沉默半晌,再次开口问了个和刚才毫无关联的问题——
 “孔明,你在睡梦中可有梦见我?”

诸葛亮原本习惯眯着的丹凤眼刹那间睁大。
 这个问题,他竟无法回答。他只清楚感受到内心有一股难以言说的情感,在刹那间涌上心头。
 主公……何意?
 其实他真的梦到过他主公。不过有很多是他基于现实的无边幻想,要是他人敢提及一分一毫,他会觉得难堪万分,羞于启齿。
 这就是为什么法正在开口乱编黄段子的时候,诸葛亮会如此愤怒,直接扔了扇子要揍得他找不到北。

刘备见诸葛亮呆若木鸡地杵在原地,哑然失笑道:“怪我,怪我。这问题问得太唐突,吓得孔明竟无以言。”
 接着,刘备干咳一声,见到孔明终于缓过来,他才缓缓道来。
 13
 “不瞒孔明说,今日午后小憩,我梦见孔明了。”
 刘备的语调平缓而自然,就像是在讲述一个故事。
 “……对,我真的梦见你了。我还梦见天下统一,汉室复兴,朝中尽是忠良,百姓得以吃饱穿暖,天下尽是太平景象。天子论功行赏,我为大将军,你为丞相。我问你说,既然天下已定,四海歌舞升平,何不急流勇退,隐至新野,共话桑麻?然后,你答应我了。我激动万分,连忙向天子上书。天子批准后,你我携手返回新野。你回到了卧龙岗种地,我还是做回那个新野县令,不过比起以前,我倒是好不快活……”
 言罢,刘备只是长叹:“多想长醉梦境中,从此不复醒。只愿这美梦成真。”
 诸葛亮心头悸动。
 原来……这是主公的梦吗……
 刘备朝着诸葛亮抱歉地笑笑。
 “须臾一梦罢了。”
 “不是的。”诸葛亮回应道;他的声音很轻,却坚定无比:
 “主公之梦,定会成真。 ”
 自此,两人再无须多言,只是凭栏,共赏冰轮初腾。
 但不知怎地,两人原本扶在石栏上的手像是互相吸引,越靠越近。
 最终,两只手沐着平和的月光,紧握一起。

13
 一群少年躲在后面偷看。
 关兴:“哇……大伯和孔明叔叔牵手啦。”
 张苞:“下次我们试试?”
 关银屏:“大伯和诸葛叔叔看起来好幸福诶……”
 张星彩:“我有种他们马上要亲在一起的错觉。”
 关索:“哇……诸葛叔叔会不会怀小宝宝?”
 关平:“你傻呀,男的怎么会怀孩子。”
 关索:“那男女牵手会不会怀小宝宝?”
 张星彩一把拎着关索的耳朵:“就你话多!
 关索哭哇乱叫。
 14
 刘备/诸葛亮:“你们这群小孩子……怎么还在这……”
 张星彩:“全怪关索!他乱说话!”
 关索捂着耳朵,委屈巴巴:“都是星彩姐姐先扯我的耳朵……”
 关兴举起小手:“大伯,我要举报。关索说你要亲诸葛叔叔,还说亲了以后诸葛叔叔就会怀小宝宝。”
 “二哥你瞎说!”关索怒吼道,“我只说他们牵手!而且没说小宝宝的事儿!”
 “那个……我也听见了。”张苞举起手来,附和关兴。
 “你,你们欺负我!哇——”
 关索跑过来,扯了扯诸葛亮的衣角。
 “叔叔!他们欺负我——”

刘备:“一群熊孩子……”
 诸葛亮满脸写着哭笑不得。
 15
 于是,如此浪漫的月夜幽会变成了带娃之夜。
 关索:“话说……到底是拉手会怀小宝宝还是亲亲会怀小宝宝?”
 诸葛亮:“索儿,你再问这种问题,吾人就不抱你了。”
 刘备:“听见没,小孩子别瞎问……”
 关银屏:“我看见大伯和诸葛叔叔牵手了!”
 刘备:“…………”
 诸葛亮:“…………”
 孩子的眼睛是雪亮的。
 16
 刘备正满脸尴尬,诸葛亮却把关索交给刘备抱着,自己对着关银屏半蹲下来,轻声细语:
 “既然看见了,就不要说出去噢。”
 “嗯…好啊!叔叔要拉勾勾保证吗?”关银屏眨巴眨巴眼睛。
 “当然。”诸葛亮笑得温柔,若三月春风。
 关银屏倒是郑重其事地伸出手来,和诸葛亮拉勾勾保密。
 “我……我也要拉勾勾!”关索示意道。
 刘备无奈,只好放关索下来;他看着眼前这一幕,心中喜悦地夸赞着果然还是孔明有妙招。
 “大伯,我也要和你拉勾勾。”关银屏娇滴滴地说。
 刘备倒是没觉着意外。他也跟着半蹲下来,伸出温厚的手掌:
 “好啊。拉勾,保证,一百年——不许变——”

——番外——
 1
 刘备和诸葛亮都认为自己在众人面前已经很克制地去展现自己和对方关系多好了。
 但是世界上总有八卦的人。
 比如简雍。
 其实那天法正所说的“诸葛亮的喘息声酥软入骨起伏连连看来是被刘豫州满足得意乱情迷”这种鬼话全出自简·玄亮大手·三国第一黄段子手·雍口中。
 在简雍帮法正进行洗脑科普时。
 法正:原来村夫和豫州早在茅庐里就同席共枕了,有意思。
 法正:原来村夫一见到豫州就解开腰带表示诚♂意,有意思。
 法正:原来诸葛瑾还知道他弟失身于人,有意思。
 简雍:“我还有更劲爆的,听不听?”
 法正一拍大腿:“听!妈的,徐元直都没给我讲过这么刺激的。”

诸葛亮:“主公,吾有一事相求。”
 刘备:“孔明但说无妨。”
 诸葛亮低下头来,面色绯红,用手捂住脖颈处:“以后,请不要……”
 刘备会意。
 接着,刘备无奈地:“不是…孔明,你这不是有衣领子挡着么?”
 “嗯……可是,最近总有人喜欢对这一块打探来打探去。吾人深感难堪。”
 “……是简宪和那王八犊子又瞎扯没跑了,晚点我去找他谈谈人生。”

2
 那天法正怼完诸葛亮,心情巨爽,便回去要找徐庶。
 可是法正全然没注意到他屁股后面顶着一大蝴蝶结。
 一路上法正总觉着屁股凉飕飕的。

徐庶:“孝直……”
 法正:“元直,别说了,都是我的错。”
 徐庶:“我知道,可……”
 法正:“我没料到你性子这么温软,还以为你不会介意。”
 徐庶:“虽说如此,可我没怪你。我只想说……”
 法正:“我性子就是如此,虽然以后我会收敛些,但你还是尽早习惯的好。”
 徐庶忍不住吼了句:“法!孝!直!听我说完!”
 法正:“?”
 徐庶:“你!的红绸子!被打了个蝴蝶结!在屁股上!”
 法正赶紧心疼地解下他的西川红绸子,满脸黑线地死死盯着这少女心十足的蝴蝶结,怒喝:“诸葛村夫!敢这么虐待我的宝贝红绸,我跟你没完!”
 徐庶俯下身来偷笑。
 法正突然回过头来,一把将徐庶的左手摁在墙上。
 “胆子大了,敢笑话我了?嗯?你怕不是忘了我睚眦必报的性子!”
 徐庶微笑道:“当然不怕。”然后他伸出另一只手,撩拨法正前额的碎发。
 “我的右手你都没掌控住,算什么报复?”

END

评论(22)
热度(49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役冬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