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查成分,关注前看置顶查询本人喜恶谢谢要不然我真的要骂你了🙏真三/卧龙苍天陨落鱼水绝赞常年缺饭中。脑洞如黑洞的泥石流系冷门鱼水人,暴躁过激腐向不拆但是xp平平无奇的无差互攻cp厨,不建议任何腐唯靠近。

【原创/自盘点】盘点各个版本的玄+亮(三:游戏篇【主真三】)

()老规矩。1.此为原创整理,但图片来自网络,找得到出处的会标明,若侵则删

2.欢迎讨论,欢迎补充。但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版本,客观评价优劣可以,禁止喷子。

3.欢迎转载(应该没人想转载这种东西吧……)

4.图很多,很多,很多。请各位开着流量的小伙伴们好好斟酌一下,土豪随意。

好了,可以开始了。

这次内容可能较少,涉及游戏不多。不过里面包含的内容……应该很多

1.1989 《三国志》系列

简称3xx,比如三国志13就是313.

比真三国无双系列发行得还早……你暗荣就是你暗荣……

其实在后来真三国无双出的历代“帝国”的玩法就是参照了自家三国志系列。

但是三国志系列的人设就没变过。但是由于这个系列的人设太经典了,导致你到街上去随便问个人说刘备诸葛亮长啥样儿,这名无辜的路人脑海中十有八九出现的是三国志游戏系列的形象。

还有,想必各位都有意无意中点开过国产三国系列的盗版网游,里面一堆头像看的眼熟。

那就是偷了三国志10的大头贴没跑了。

就贴《三国志13》的图吧。这一代的插画已经很棒了。我认真的。


游戏界面。

你亮金光闪闪的一片特技唷。

【图来自刘备吧帖:三国志13,季汉主要武将能力一览】



战斗立绘。前者来自百度百科,后者来自游民星空。




剧情插画。

我吹爆这对玄亮!!!!!!!!!!!!!!!

可以说是很好看了好么!!!!!!!!!!!!!!

2 .1997 《真三国无双》系列

简称35x,比如真三国无双7就是357.

老子等到盘点无双玄亮人设好!久!啦!(精神振奋)

其实真正意义上的真三国无双1最早发行于2001年,但在351发售之前有一同名的前作以格斗游戏的形式在PS平台上发布。

这就是为什么欧美版的无双比中日版无双的数字大一号。(例如,真三国无双7在欧美版就是Dynasty Warriors8……)

好了,接下来才是重点。以下即将盘点354-358的玄亮形象!

真三国无双4。

这个时候的皇叔还只拿着一把单剑,还留着风骚的小山羊胡。
在三国无双五之前,大家的整体人设还是比较中国风的(事实上354整体风格大抵如此)。
354皇叔的形象比较传统,从衣装上来看好像也没有什么值得吐槽的地方,肥肠地规矩。布衣和战甲的组合没有违和感,这一身季汉绿镶金边倒是很有枭雄的味道,不过个人感觉这身衣装估计还没到称帝的那会,在蜀中差不多了。

帽子上那撮白毛挺萌的,我喜欢。
总结:比较传统,中国风,容易让人接受的设定,不错,好像没什么不对劲的。

道长好,道长辛苦了。

人家是我的一个道姑朋友,皇叔可以唱一首我的一个道长朋友。

354的孔明,羽扇的毛毛还没有被染绿,不过已经有道长(?)的风范了,幸好没那么严重。诸葛亮和八卦阵这真是分不开了,连袖子上都要刺绣上俩大大的阴阳标志。然后袖口为了和皇叔统一显得鱼水一心(???),换成了和备备同款的手甲,不过这么一来显得丞相穿了泡泡袖一样的外衣,一股谜之小公举感。 
虽然吐了这么多槽,不过这张原画,还有游戏里的建模,还真是蛮好看的。 

不得不说,跟后面的造型比起来,354的人设还真的是蛮中规中矩的,不过从这一代开始孔明就把他的南瓜帽脱了下来,改成了冠。

真三国无双5。




↑主公送你一朵小fafa,你要不要?

诸葛亮:“别想了,那是主公给我的……”

真·备哥哥。从温柔大叔转型热血青年,皇叔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变年轻的方法吗?(玩笑归玩笑,我还是觉得光荣此举漂亮)

三国无双5开始了造型的大改革。刘备孙权剃了胡子瞬间年轻了十岁,孙坚染了个白头发,二爷也难得卸下一次绿帽子。不少人吐槽过这一代的造型都很杀马特非主流,比如我们接下来就要重点吐槽的卷毛五代孔明,还有其他的:扎玉米辫的黄老爷子,莫西干头gay爷,印第安人陆逊,扔掉绿帽子弄了个冲天头的关二爷,和物资库西到极致的张郃姐姐。

当时网上流传有五代备备长得像郭靖的说法,那么问题来了,黄蓉应该是谁……人设一出,果然震惊四座。有人还吐槽说,这不是武侠小说男主角标配嘛!(其实355的吕蒙转型后,我觉得他长得很像乔峰……)我觉得也是……

扯远了…回来。备备终于拿起了雌雄双股剑,二刀流多好啊不是。虽然人设革新引发众人吐槽,但是不少玩家反应355中双持备备意外地好用,无比鬼畜的连舞可割草一大片。
感觉本作中皇叔的装扮就像是初出茅庐,刚刚从平原起兵,才和二弟三弟结义不九后的穿着打扮:头上也只是用一块布简单束发,穿的也是轻甲加布衣,肥肠朴素,和皇叔出身贫寒的家庭背景很符合。去掉标志着身份的龙纹的话那就更显朴素了,感觉就跟个小兵没差。不过衣饰的整体协调下很高,看上去很舒服。




你知道当初我看到355你亮的人设我在想啥吗。

诸葛亮:“备备~~你妈妈一直说我老~土~我就找到村口法师父烫~头~~她就不会再来拆散我~俩~~~OH MY备备~~~”

刘备:“……孔明,你开心就好……”

刘备妈:“儿啊……你结交了个啥人啊………………”

刘备:“妈你要相信儿子的看人眼光……”

扯远了,回来。

诸葛·引领三国时尚穿搭潮流·亮先森,算命吗?

在讨论亮亮历代人设的时候,有人觉得三代最好,有人觉得四代最好,有人认为六代/八代才是真丞相。
不过显而易见,基本上没人觉得五代是历代最佳,甚至是公认的奇葩造型。

亮亮不哭,无论怎样,备备都是爱你的。
不知道为什么这一代亮的头发显得有点自然卷。说是道长风范吧,这一身又体现不出那仙风道骨;帽子看起来还行不过从头发里顺下来的两捋绿白布条显得有点反差萌。无双里的孔明总喜欢眯着眼睛,显得有些腹黑(诸葛狐狸的梗大概就是这么来的吧),这两捋像垂耳兔的耳朵一样下垂的东西真是特别反差萌

还有左手黑手套右手白手套的神奇穿戴法(亮啊,把手套穿得那么风骚的,三国之中只有你了……)。这一次阴阳的LOGO被放大了,刺绣在袍子前方等等,各种显得不伦不类的。别说丞相了,这一身连军师的感觉都没有

重点来了。

虽然这版孔明的打扮有些一言难尽,但是!游戏动画里的玄亮!甜的没有我!!!

因为355全程what if(幻想)剧情,每个国家基本都是he。

让我们看看剧情里他们的表现↓





大概算是汉中决战前夜。备备和亮亮正讨论军情。(以上截图来自玄亮吧精品帖:【贴图】其实这个场景挺萌= =)

(以下截图来自b站up主:会搞笑的我)

但是……


孔明已身体抱恙,却仍为了主公大业隐瞒自己的病痛。

挺让人心疼的。

到了后来,自然是打胜啦。



备备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孔明的身影。


找到了!


备备可高兴了。“孔明干得漂亮呀!我们终于……”

没想到。


主公终于来了呀……可是孔明也……

天哪这姿势!!!!!!!!这表白!!!!!!!!!!!!我宣布你们立即结婚!!!!!!!!!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夫对拜送入洞房!!!!!!!!!!!!!!!!!!如果这都不算爱!!!!!!!!!!!!!!!!!

(此处应有BGM:A Thousand Years)

可以说是357里昭师梦幻回旋躺的祖师爷了。

然后。



“活下去吧,即使不在出谋划策也没关系。和我一起看一看,这终于平稳的天下吧……”

来自刘备的请求。也是看着心痛。

在B站视频【真三国无双MV】军略群像【一如年少模样】下,用户【吉尔伽美什】说:

“记得真三五诸葛亮的剧情最后大一战结束诸葛病倒,刘备扶着诸葛亮说:“哪怕你不再为我出谋划策也好,拜托你,陪我看看这天下。(大概是这个意思,具体忘了)”虽然第五部被很多人喷,但我觉得有些地方他真的很不错。”

百度贴吧用户【傲视符号】说:

“……所以在打到真三国无双5看到这一幕时,我不但没有觉得基,反而觉得很感动。……”

我看这段的时候也是感动到哭出来。

真三国无双6。




我最爱的一版人设。

请你们自己感受一下这版主公的冲破云霄的颜值。

辛弃疾写的“应羞见,刘郎才气”的“刘郎”大抵长这样了吧!!




这同时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版人设。

妈哟这套衣服仙道起飞好么……怎么能这么好看……(语无伦次)

不要问我为什么我这次把他们两个放一起说,你们都比我更清楚。

先从孔明开始吧。行云纹样乃中国水墨画,古代工艺品或者服饰上较为常用的纹样。行云一向是中国水墨画喜欢用的题材。衣服,袖口,腰带及衣尾的镶金边倒是和玄德很搭(主公这一代的衣服也是在他的软甲和肩部装甲等等上镶了金边)。主调为白色,但仔细看白袍上是有淡淡的龙纹样的;仅有肩部与羽扇上部分羽毛和季汉阵之绿同步,饱和度不高,通俗来讲就是比较“素”,至少看着比355和357舒服。虽然诸葛孔明同学在这一作里穿得也不少,但毫无臃肿之感(你瞧瞧人家这一套,多显腰身)。“龙起生云”,行云流水,给人以轻盈却无轻浮之感。见图8,你瞧孔明的衣尾不就是随风扬起了么。

这次孔明的头冠算是创新,我也说不上来这种头冠叫什么,不过很好看,好像老版三国里,早期的诸葛亮也曾经戴过类似的冠。

之前我一直在吐槽阴阳标志和孔明大抵是分不开了,这次的阴阳标志仅出现在他的发髻挂饰上,下方的流苏点缀也倒是别样精致,乍看简单却不缺乏细节。这让我想起这一代玄德头冠上的白盔缨,虽然这个被人吐槽过,但是我没觉得不好看或者出现违和之感。

原画中的孔明是真不错,难得逃脱掉了被设计成“妖道”的命运,看起来很有丞相的气概,霸气侧漏。至少让人第一眼看过去,知道这大概是个文人而不是道士。即便是道士,也是仙风道骨,非若一般的神人。有无双吧友评价【 6代最好,诸葛亮突出的应该是智谋而不是八卦之类玄幻的东西。】

【 6的最好,尤其是衣服上的云,更有种龙的感觉,其他2个都像道士……】。
在356的剧情动画里,不知道为什么孔明很喜欢眯着眼睛(其实历代都是如此),显得很腹黑。

不过在白帝城剧情里,当昭烈撒手人寰,和关张共奔地府的桃园的时候,诸葛亮的表情是这样的,


这样的↓

甚至是…………这样的…………

“曾许微臣水共鱼.”

对356的好感大部分有很大的一部分来源于剧情动画。

真三国无双6的剧情被公认为历届最佳。不仅是蜀传,魏传中曹老板去世前的“对不起,典韦;对不起,夏侯渊…”,以及夏侯元让的惊人一跪,无比令人动容。

想当年我刚玩无双6的时候才刚刚小学毕业,那年闲得冒泡的暑假,连三国演义都没有读完的我开始了我的玄亮入坑兼割草之旅。

原本只是图个三国瘾与割草乐,没想到当年看着白帝的过场动画的我在电脑前泪流满面。

然后是玄德。吧里有人说过这一代刘备的衣服就是“武将款”。真三国无双出了7代,这一代应该是覆盖在身上装甲是最多的一代了。的确,比起357稍欠缺了些帝王之气,但是这就是我喜欢这一代人设的原因。
P3人物设定集中的【From开发小组】有提到“体现了刘备的刚健勇武的一面”,诚然,这一代的玄德是看起来最能打的那个,游戏里的无双也是贼好用。其实历史上先主的剑法也是了得,所学的四大剑法之中的顾应法,最擅群战。这所塑造出来的,是一个文武双全的仁君形象。(之前我把原画拿给我妈看,让他试着描述一下此人,我妈说“这人应该脾气很好,很仁德,同时也是个能文能武的人”,然后我告诉我妈,这是刘备,老妈表示除了看起来年轻其它也就没什么不对劲的了),有统领一方的将军气概,之前我说过稍欠缺一些帝王之气,想来这样装束的先主应该是还在新野那会儿。现在看起来好像没什么,前方一片光明。
扯远了…回来。刘备身上的软甲色调是标准的季汉自然绿+华丽的镶金边:身上的浅绿与白色相间的披风,头冠上的白缨,都搭配得极好。自然色调与一向代表正统啊皇权贵族之类的金色搭配在一起,凸显了刘备虽为汉室之后裔却能体恤天下百姓的特征,既有着统领三军的不凡气度,初露帝王之相,又不缺乏仁义。
无双吧曾有吧友评价356玄德【 6代画得多好啊,感觉是脾气好又特面善的小伙子】【帅气不输云哥 英气不弱小马哥】。

你不看他笑得多温柔。

正巧,356剧情中更多体现的是备备的“仁”。356隆中对剧情中,诸葛亮将曹操的“霸道”与刘备的“王道”作为对比,在提到刘备的时候,出现了一个这样的画面。刘备路过一个小村庄,周围的村民一见到刘备,就向他鞠躬感谢,对他真诚地笑着,喊“刘备sama——”,刘关张三兄弟都露出了发自真心的笑容,如上图。

仁者风范,展露无遗。

但在白帝城时,刘备为他的兄弟们恸哭,可谓是这么多代以来表现力最佳的一代。少了一角的龙椅反而更好表现了他的愤怒与仇恨。

顺便,辛苦远藤守哉(三国无双系列刘备的配音演员)了,这段实在是配得传神无比。


今生至此,得至高无上光荣有何用?

誓言犹在,生死与共!

                         /我的一个皇叔朋友--非桥段

白帝城托孤时备备也是一片真心。



【先主之弘毅宽厚,知人待士,盖有高祖之风,英雄之器焉.及其举国讬孤于诸葛亮,而心神无贰,诚君臣之至公,古今之盛轨也。】

在这里我要吹一下你备。在上高中历史必修一的时候,就老是看见皇权与相权各种互相制约,然后这场皇权与相权的争斗以明太祖废丞相而结束。

而你备尽他妈想着给你亮加权。

虽然总有人各种花式质疑刘备对诸葛亮是否真心。

你备肯这么做已经足够对你亮信任了好么。这就相当于跟其他人说:我他妈就说跟他这么说了,要么他可以取而代之,要么他可以考虑换人,不管你们怎么理解,反正我就把这个权利给他了。你们敢不服试试?信不信我死了以后掀了棺材找你们理论?

值得一提的时他去世之时是面带微笑,轻轻地走了。

大概他们都尽了最大力气,也不愧人世里走一遭,留下佳话千古颂杨。

想来这对君臣的结局算是三国中最好的了,就算面对死亡也是心意相通的。

真三国无双7





单看第一张原画(同355,356对比)来讲,357的玄德恢复了一些沧桑和霸气感,脸更加棱角分明了。尤其是第一张图的较为严肃,漠然的表情很好地体现了他出身贫寒,半生疲于奔命,两年帝皇的颠簸人生轨迹。建模上来讲感觉没有变化,只是技术进步了。

p4的玄德愣是给我一种武侠小说男主角的感觉,使得一手好剑法的剑客。好吧其实567都有这种感觉。
不知道为什么357大家的衣服好像都穿得多了点。单看建模,玄德里里外外至少包裹了三层吧,外面又是一层披风,不怕闷出痱子吗?不过这一身比356多了三分帝王之气,虽然就我个人来讲我还是偏爱356一些。
这一次备备身上就多了不少白色的元素。绿与白的搭配非常和谐自然,看着舒服。
总体给个好评吧。给玄德的造型设计师一朵大红花,希望继续努力。




首先,357亮就建模和真三15周年特殊插画来讲是没啥毛病的,并且脸部就上一代并无变化。

但是………………↓


满月,飞蛾,蜡烛,昏灯,哥特式妆容,妖娆妩媚的眼线……

欢迎收看诸葛·德古拉伯爵·亮领衔主演的爱情悲剧大片《吸血鬼惊情一千八百年》。这个故事主要讲述了……算了我编不下去了。

当然这个锅只能怪画师……小岛文美阿姨就是喜欢画这种哥特式的插画。人家还是游戏《恶魔城》的插画师呢。

彩蛋1:


彩蛋2:

真三7帝国真是个好东西。

真三国无双8




……

对不起,放错图了。



(官方人设↑)


(官方游戏动画)





(358自带的拍照模式是游戏里最好玩的一部分,和游戏截图)



(官方……害 不好意思 是我自己p的)


↑以及官方“先主无须”。没办法,到底该不该贴胡子上去,国内国外都吵得贼凶。

怎么说呢,觉得358玄亮大概是刚开始看不咋地但是越看越顺眼然后最后疯狂嚎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们怎么那么好看”的那种……

其实关于备备到底该不该把胡子贴上去,我是比较中立的……没事只要帅就行。虽然最喜欢的人设还是356的。

毕竟建模水平真的进步太多了。

这一作还是开放世界,并且给众武将都加上了常装。在这里头据说还能逛街,买房子……

【2019.10.11:回来吐槽:害 游戏里也就隐居所和拍照模式最好玩了,带玄亮走遍全中国,北到朝鲜半岛南到台湾你能信,简直是世界上最好玩的拍照游戏(确信)】

然后无双吧里就有人吐槽了。


亮点自寻↓



论玄亮的普及程度到底有多高。

玄亮是官方CP我倒是不敢说,是国民CP这倒是没跑。

彩蛋:

百度贴吧id【见证琦基】开了一个帖子:






这操作真的是…………贼牛逼了………………

(已获得授权。欢迎去贴吧和b站关注他!!)

----来自04:13-------

三国杀的我起床再补充…………请让我睡个觉…………

---来自2019.10.11---

不好意思,三国杀我鸽了一年多而且不打算更新了,这次更新是加上了358的全身人设和游戏内补充。

评论(25)
热度(48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役冬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