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查成分,关注前看置顶查询本人喜恶谢谢要不然我真的要骂你了🙏真三/卧龙苍天陨落鱼水绝赞常年缺饭中。脑洞如黑洞的泥石流系冷门鱼水人,暴躁过激腐向不拆但是xp平平无奇的无差互攻cp厨,不建议任何腐唯靠近。

【刘备x诸葛亮/真三国无双恶搞向】我!刘玄德!!寸步不让!!!

真三向,段子体,深井冰发作产物,ooc。虽然你亮出场很靠后,但我发誓真的是玄亮。

这里玩的是真三八里刘备国语配音的梗。

然后这里可能会顺便带曹一程,关厉害,张了不起,诸葛弱点,赵一决,甄让开等等玩(。)微量关曹注意。

人物形象请脑补358,这样吃起来才有感觉x

应该算是元宵节贺文吧……元宵节快乐。年过完了,各位该收收心上课上班了(跑走)

好了话说完了可以start了↓

 

有参考知乎的问题【刘备是怎么一步一步从一个平民成长为一代枭雄的】。其中吕布那段照搬了该问题的最高票答案,没办法那个答主写的太搞笑又太准了……

 

1

你们也知道,刘备年轻那会靠织席贩履维持生计。

摆地摊卖东西是真的不容易啊,遇到随和点的顾客也就算了,总有斤斤计较的顾客喜欢讨价还价。

想当年,楼桑村的一个平常的午后。

姑娘:“少侠,这草鞋怎么卖?”

刘备:“哦,一双十文。姑娘要几双?”

姑娘眉头一蹙:“我说啊,刘少侠,你这鞋子是不是贵了点。”

刘备随手抓起一只草鞋:“姑娘,你看都没看就说这鞋子贵,你也不看看我家的草鞋质量如何。对面街的张阿姨穿了都说好呢。”

姑娘犹犹豫豫地不说话。

刘备:“姑娘,给个准话啊,你到底是买还是不买?”

姑娘扯了扯衣角,有些扭捏:“这个……我只想要一双穿穿看的,可我今天我带的钱不够。”

刘备心里咯噔一声。完了,要开始讨价还价了。

刘备:“行吧,我看姑娘你长得也俏,今天就降点价,八文,你看如何?”

姑娘:“不行,再低一点。”

刘备:“这……六文?不能再低了呀,快到本钱了。总得让我赚一点回去给我母亲吧。”

姑娘:“四文钱,如何?我只带了这么多。”

刘备翻了个白眼。四文钱,你要我赔死?

姑娘:“你这是什么表情!快说,你让不让吧,我娘叫我早点回家呢。”

刘备整理了一下胸腔中的气息,然后吐出字正腔圆的一句话:

“我,寸步不让!草鞋就这个价!”

 

这就是寸步不让的来历。

2

刘备,字玄德,别号不让大侠。

这是关羽和张飞在暗地里悄悄给他们的大哥起的绰号。

为啥这么起名呢。

大家都知道,关羽张飞皆万人敌,贼厉害。而身为两个万人敌的大哥,肯定更是有什么牛x之处。

比如刘备当安喜县令那会。不是上面来了个督邮,说是要淘汰掉因为战功当官的。

 

督邮一踏进县官府,就问道有没有什么珍宝。其他侍从回答没有,督邮就破口大骂:刘玄德你这贪官,今天本官就是来沙汰你的!工作能力不突出,给老子下岗!

刘备面无表情:“哦?你说什么?”

督邮:“沙汰你这贪官!怎么……”

督邮话没说完,刘备剑眉倒竖,一拳捶在督邮脸上:“放你娘的屁!沙汰我,你算老几!?我抽你丫的你信不信!!”

然后刘备把督邮踹晕,五花大绑到县府门前的一棵大树上,找了根鞭子狠狠地抽他两百多下。

两百多下。

关羽和张飞刚好路过,看见自家大哥把上级领导绑在一棵树上狠命抽,真被吓得不轻。

督邮被盛怒状态下得刘备抽得生不如死,话都说不清,就在喃喃求求你让我走云云。

“你没听说过,我向来寸步不让?”

刘备冷笑一声,再一鞭子将那督邮抽晕过去,然后摘下官印挂在他头上。

接着,刘备连头都没转过去,说:“二弟,三弟,收拾收拾,准备跑路。这地方待不得了……”

 

关羽:“……大哥,您真厉害啊……”

张飞:“……大哥你真了不起……”

刘备:“别瞎瘠薄吹我了,听着贼尴尬。”

刘备拍了拍身上的灰尘,然后看似淡淡地,慢悠悠地叹一声:

“哎,我这暴脾气。……走吧,这地儿咱是待不下去了。”

 

社会我玄德,人牛话也多。

关羽给了张飞一个眼神。

张飞点点头,回屋收拾东西去了。

 

两人都去收拾东西后,只剩刘备呆呆站在那棵树旁,督邮还没醒。

 

3

刘备看不惯许多事儿。

这或许是他在某些方面非常执拗地“寸步不让”的原因。比起其他的军阀,他更像个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大侠。

举两个例子。

第一个例子:北海太守孔融被几万大军围攻。

孔融慌了,平时他那些好友全他妈跑了。

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

然后孔融想起了刘备。

刘备:“走,怼死那帮傻蛋。”

 

三千人对好几万。

乱军居然被击退了。

 

乱军首领:“你他妈谁?”

刘备一剑削掉了乱军首领的头颅,大喝道:

“寸步不让!!!”

 

一脸懵逼的敌军只记得这男人的名字叫……寸步不让?认真的,这啥奇葩名字?

 

第二个例子:曹操屠徐州。多少无辜百姓就此断了性命。

 

陶谦是彻底凉了,还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这个时候,陶谦手下有一个人叫糜竺的说,为什么我们不去找刘备呢?

刘备:“走起!打曹操去!”

嫡系部队一千多人,对抗曹操大军数万人。

虽败,但仍使曹操退兵。

 

曹操:“刘玄德这混账!吾父死于陶谦老贼之手,他来凑甚么热闹!”

荀攸:“明公,可我们还不是退兵了么。”

曹操突然感觉头有点疼:“孤有些头疼,在从战场上下来后。”

荀攸:“可是因为刘备那句话?”

曹操:“‘寸步不让’……刘备这人,怪怪的。”

荀攸:“我觉得刘备的这个口头禅很有深意。”

曹操:“我看得出来,刘备这人是真的有英雄之气。可问题是,他太犟,太执着。”

荀攸:“注定不是一路人吧。”

曹操无语凝噎,然后陷入沉思。

 

刘玄德啊,你的所谓不让,到底是在守着什么?

曹操也很迷茫。

 

4

陶谦死了。

刘备难得风光一回,当了个徐州州长。

吕布自从坑死了自己干爹董卓后,过的也不咋地,还被曹操打得很惨,于是到刘备这里申请政治避难。

 

吕布:“嘿备备!”

刘备:“……”这吕布脑子是不是有泡。

吕布:“备备贤弟,我们是伐木累啊!今天咱团聚了!”

刘备:“……”

吕布:“高祖刘邦姓刘,刘邦皇后吕雉,咱四百年前就是伐木累了呀!”

刘备双拳握紧,差点没一个无双爆出来:“寸步,不,不……”

吕布:“哎呀!讨厌,不要叫我布布嘛,备备,你搞得哥哥有些不好意思~”

刘备假笑:“哈哈哈,是是是。”

 

刘备的内心:我……我!!!寸……寸步……!不!!!让!!!

旁边的关羽:大哥稳住,千万稳住啊……

 

5

吕布反了,刘备败了。

刘备表示寸步不让,和曹操联手。

然后被曹操刘备一同干死。

以下是一点是吕布死前的场景。

 

吕布:“备备!还记得辕门射戟的事情吗?我们是伐木累啊!”

刘备:“伐你妈!你跟丁原董卓那些才是伐木累!”

于是吕布死了。

 

公孙瓒,刘备他师兄,白马将军,虎踞幽州,风骚无比。

被袁绍干得在易京楼自焚。

……曾经被自己抱过大腿的师兄,就这么挂了。

刘备:“寸……算了这个好像就和我无太多关系了。”

 

刘备发现,他的寸步不让,在这个混沌不堪的乱世好像并无卵用。

尽管关羽和张飞会不停地吹他,说大哥你真厉害,大哥你真了不起。

刘备看着自己丢了徐州,丢了老婆孩子,暂居许昌又逃出来后被曹操打得贼惨,落魄无比,势力如浮萍一般飘摇。

“是啊……真了不起。”刘备皮笑肉不笑地抽扯嘴角。

 

后来袁绍被曹操干了,还是被以少胜多。

刘备发挥了自己的锁定技:【被寸步不让】——在无法寸步不让的时候就跑得比谁都快。

刘备在发动【被寸步不让】后,便可发动技能【人品炸裂】。

于是刘备就被刘表收留了。

 

寸步不让,寸步不让,自己到底不肯让开的,到底是什么?

刘备没想明白。

刘备突发奇想,照照镜子,发现自己长了胡子。

热血青年变成了热血中年。

这位热血中年除了自己那一腔依旧没凉的热血,好像啥都没有。

 

关羽:“大哥不刮胡子了?!”

张飞:“大哥你哪儿想不开了?!”

关羽:“好好当咱三兄弟里的颜值担当不好吗!”

张飞:“二哥你自黑别带上俺,咱颜值担当还有赵四。”

赵云:“张将军过誉了,某实相貌平平之辈。”

刘备翻了个白眼:“难得你俩不吹我。”

新野城里恰逢秋天,寒风刮起,一片枯叶正巧拍在刘备脸上。

刘备:“……”

啊,令人窒息。

 

6

尽管现状落魄,但是刘备身为热血男儿,怎么会放弃呢。

刘备在新野的时候,还是热血沸腾,烧了夏侯惇一把。

有个叫许汜的,爱看房地产无心实事的人跟刘备抱怨:那个叫陈登的不理我,他高高在上,我却在下头。

刘备:“滚犊子!都这时候了还忙着看房地产,要是我我就自己睡楼上,你连打地铺的机会都没!”

 

一天刘表和刘备约饭。

酒过三巡,刘备不经意间,哭了出来。

刘表:“贤弟,怎么了?”

刘备长叹一声:“我刚才,摸了一把自己的大腿和肚子。哥,你猜怎么着,长肉了……”

刘表:“???”

刘备:“我……平时里总骑马,离不开马鞍子,现在生活稍微安逸点了,少了驰骋疆场的机会,长膘了呀……”

刘表先是摸了摸自己的啤酒肚,然后看见刘备一边摸着自己健壮的大腿和令人羡慕的八块腹肌,一边哭诉自己长胖了,心里真的不是滋味。

 

7

后来的事情你们也懂了。

刘备的【人品爆表】的技能居然对马也有用……

羡慕嫉妒恨吗,你就说吧,你气不气。

8

你们有没有想象过,当【人品爆表】和【寸步不让】两个技能合二为一,会产生什么神奇的化学反应呢。

9

恭喜玩家【刘备】抽到了独一无二的SSR特级限定钻石卡【诸葛亮】。

人家刘备还不是氪金玩家。

 

与此同时,曹操望着南方,留下两行苦楚的泪。

“云长,你是孤最想要的卡…………”

10

具体怎么抽到的,这个过程就比较曲折。

先是徐庶卖的安利。

刘·一有机会就疯狂寸步不让·备一拍大腿,像是在骂人一样激动得大吼:“我去!!!我去!!!!”

与此同时,诸葛亮在茅庐里打了个喷嚏。

 

俗话说,事不过三。

第一次去怎么可能成呢,脚趾头想想就懂了嘛。

当时——

诸葛均:“您是……”

刘备:“汉室末胄,涿郡愚夫……”

诸葛均:“我听不懂……”

刘备很尴尬:“……”

关羽张飞朝着刘备使了个眼色。

刘备秒懂。

刘备干咳一声,调整自身状态,然后气势磅礴地说:

“我!刘玄德!寸步不让!”

 

在茅庐里偷听的诸葛亮:“???”

这个男人,真是好不做作好单纯好热血哦……

关上门的诸葛均:“哥,我听见了。”

诸葛亮:“走开,我没你这个弟。”

 

诸葛均的笑容凝固在脸上。

诸葛亮:“扫地去。”

诸葛均:“……”

不愧是亲哥啊。

 

 

第二次.

诸葛均:“啊,您是……”

刘备:“在下……”

诸葛均:“我想起你了!!你是寸步不让!!!对吧对吧!!!嘿嘿,这个名字好记多了。”

刘备:“那诸葛先生……”

诸葛均小声地:“不让大侠,他不在。不过你下次来,他肯定见你。你只需要说……”然后就是一阵耳语,背后的关张听不清。

 

第三次。

“将军,请。”

诸葛亮抬手邀请,刘备点头答应,遂随他进入茅庐畅谈。

两人落座后,诸葛亮微笑道:“将军不辞辛苦,三顾吾之寒舍,想必是有要事使然?”

“正是。”刘备点头道。

“如此,愿闻将军之志。”

刘备清了清嗓子。

“我自号不让,人称不让大侠,正如先生字号卧龙,只因我常以四字真言勉励自身,却发现屡屡碰壁,真言无以为用……”

“哦?”诸葛亮眉头一挑,饶有兴趣地问:“敢问此四字真言是?”

“寸步不让,寸步不让,但我困惑已久,自己到底不肯让开的,到底是什么?”

 

茅庐外的关羽和张飞:“???”

关羽:“大哥怎么知道的。三弟,是不是你大嘴巴?”

张飞:“我不是,我没有!”

 

11

诸葛亮微笑着回答:“将军不想让去的,是这个天下。”

“这个天下?怎么说?”刘备一惊,心中乌云有一道惊雷劈下。

“整个天下秩序的稳定与重建。”诸葛亮一语破的,“现在天下气势混沌,矫揉造作竟令竖子成名,苦战为国凉透寒门之心。亮知道,将军是以天下,以寒门百姓为重,而厌恶那些所谓名门却不思报国之人。亮早些时候曾听闻您斥责‘求田问舍’一事,深感敬佩。”

“卧龙先生不出茅庐,却看穿天下局势,如此明白我心,真神人也!”

“但,弱点也在此了——”

诸葛亮手中羽扇轻轻划过刘备的胸口。

“将军屡败屡战固然值得钦佩,但,可曾想过原因?”

刘备心中一震。

“备愚昧不识,但求先生指教!”

“将军宅心仁厚,自然得到欢迎。不过将军可曾想过,不去屈人篱下?”

“势力所迫,不得已为之耳。若备有基业,天下碌碌之辈,不足虑也!”

“那正好,将军所栖身之处,也有弱点暴露——”

诸葛亮点了点桌上的地图;羽毛扇尖正好指着荆州。

“刘景升必将不久于人世,其子无能,此乃大好时机也。然后联合孙吴,攻占益州,与曹操成掎角之势,先有三足鼎立之势,再积蓄实力,消灭曹操,则霸业可成,汉室可兴,将军之志定能实现!”

言罢,诸葛亮见刘备眼神中现出前所未有的希望,便笑着加紧激将一句:

“不让大侠,您不会辜负自己的称号吧?”

刘备喜出望外,激动万分:

“多谢先生指点!”

“将军,再念一遍您的四字真言吧。”诸葛亮一脸一切都在吾人的预料之中.jpg。

 

然后关羽和张飞就听到了刘备声若黄钟大吕,喊出了拿熟悉的那句话——

“我!刘玄德!寸步不让,勇往直前,我有鸿鹄之志,必定成功!!!”

 

关羽:“这诸葛亮……不怕被洗脑么。”

张飞:“二哥你不懂,也许诸葛村夫享受着呢。”

关羽:“口味特殊。”

的卢:“咴儿咴儿。”

 

12

刘备身为不氪金玩家,成功晋升欧洲人,抽到了当今最宝贵的SSR诸葛亮回来。

还天天他妈在非洲玩家关羽张飞赵云面前嘚瑟。

你说气不气吧。

关羽:“当然不气啦,哈哈。”

张飞:“生气是不可能生气的。”

赵云看着关张的表情不对劲,便不敢吱声。

 

13

赵云:“那个,关将军,张将军。其实主公不是偏心,只是因为……”

关羽&张飞:“因为啥,这诸葛亮也要寸步不让?”

赵云回忆了一下他昨天看到的场景。

 

14

诸葛亮:“主公,开饭了。”

刘备:“嗯好,咱动筷呗。”

桌上摆着刚好够两个人的菜肴。

刘备夹了一块肉到诸葛亮碗里:“军师你多吃点,你太瘦了,长点肉好。”

诸葛亮:“主公,我……”

刘备:“寸步不让!”

诸葛亮:“?”

刘备趁机加了一棵青菜到诸葛亮碗里。

刘备:“我娘说过,荤素搭配营养好。”

诸葛亮会心一笑,在旁边舀起一勺鱼汤,放在刘备的另一个碗里:“均儿说了,开饭前喝点汤,对胃好。主公吃太多大鱼大肉,会长胖的。”

(诸葛均:不是,我特码什么时候说过……)

 

于是。

玩家【刘备】发言:“寸步不让!!”

系统提示:玩家【诸葛亮】获得道具【肉×1】。

玩家【诸葛亮】回信:“弱点在此啊~~”

系统提示:玩家【刘备】获得道具【青菜×1】

(系统:妈的智障……)

……

 

偷偷围观的赵云:“……”

令人智熄。

 

14

赵云:“你能想象吗,不让大侠与弱点在此先生互相疯狂谦让。”

关羽:“这个操作,我不是很懂。”

张飞:“+1.”

 

15

后来的发展你们也知道了。

不让大侠在弱点在此先生的帮助下,联手周破绽鲸鱼翻身,曹一程差点变成炭烧阿瞒。

16

诸葛亮:“主公,你有什么战后感言吗。”

刘备:“我!寸步不让!!!勇往直前!!!”

诸葛亮带头鼓掌:“主公的这股热血劲头,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关羽:“哦,大哥,您真厉害啊!”

张飞:“大哥真了不起!”

刘备:“吹,继续吹,我喜欢。”

赵云:“我……在主公这番鼓励下,忍不住……”

关羽:“怕不是一决高下……”

赵云:“对对对!关将军真懂!”

所有人都跟着大笑。

17

刘备:“为特地嘉奖子龙大兄弟的积极……”

诸葛亮:“主公决定送赵将军一双亲自编织的草鞋。”

赵云:“???????????”

关羽:“赵四,你认了吧……”

张飞:“记得给不让大侠一点面子……”

 

END

评论(19)
热度(779)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役冬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