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查成分,关注前看置顶查询本人喜恶谢谢要不然我真的要骂你了🙏真三/卧龙苍天陨落鱼水绝赞常年缺饭中。脑洞如黑洞的泥石流系冷门鱼水人,暴躁过激腐向不拆但是xp平平无奇的无差互攻cp厨,不建议任何腐唯靠近。

问卷/刘备三十天挑战。(Day1-day7)

这是一个关于刘先主的30days问卷。因为时间有限,内容较粗糙。

这的确是三十题,但不是文。仅仅类似于一个问卷调查。

内有大量personal idea,不喜请右上角,拒绝撕逼,拒绝ky。

图很多,流量党慎重,土豪随意。


Day1:喜欢他的契机?

小时候打三国杀的时候觉得刘备的卡牌好帅噢技能还好用(2008年那会刘备还没被削,还能和苟或……呸荀彧一起配合打组合拳的)于是就有点掉坑了(?


好吧开玩笑的。

小学时期在看动画版三国演义(09年的动画,那会我还是小学生)就觉得刘备很帅很man很英雄。

说白了你tm还不是个看脸的……

后来四五年级,我中午在午托班住宿,宿管阿姨会给我们放三国演义的评书,每天放一章,听完就睡觉。从桃园结义,三英战吕布,三让徐州等等演义情节中,还是个小屁孩的我get到了刘备的魅力。

后来长大了,开始打三国无双。

“卧槽三国无双的刘备好帅啊”只看人设图的我如是说。


(以下是玄亮私货)

那会我六年级,小学毕业。闲的一批。然后下了真三国无双6,打蜀国国传。

三顾茅庐过场CG:“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刘备好帅诸葛亮好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隆中对CG:“玄亮真好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白帝城托孤CG:






你看看诸葛亮这关令人心碎的眼神啊!!!!!啊!!!!!!!!啊!!!!!!!!!!!!!如果这都不算爱!!!!!!!!!!!!!!!!!!

当时我是这么想的。

而且我他妈还直接哭出来了。

这是真的。当时本来看夷陵之战前的CG我就觉得要虐,尽管当时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对于当时才六年级的我,这把天人永隔的大刀是捅得我猝不及防。


然后我再也没出过玄亮这个坑。

所以说,感谢无双,感谢暗荣?


回归刘备单人线正题。

在此之后,我买了一本文言文版三国演义,一本三国志,在暑假的时候静心阅读。后来我通过小说的描绘,史料的记述,对这个人有了更加深的了解。发现他不仅仅是个传统形象里死板的仁德君主,更是热血的,百折不挠不为人下的昭烈帝。


Day2:最吸引你的一点?


百折不挠终不为人下吧。

我在看三国志的时候,就惊叹于他钢铁般的意志。

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在不惑之年时,兵微将寡,没有自己的领地,给别人当客将,还不放弃自己心中的鸿鹄之志,就算被暂时扼制住,被打趴下,就是坚决不会动摇自己的初心,真正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

现在不知道有多少人,二三十岁,就跟木偶傀儡一般,将一天过了三百六十五遍,不思进取,浑浑噩噩在人间空耗时光,毫无作为。

我在颓废丧气的时候,一想想刘备,我就会勉励自己:

他在这么艰难的情况下都能挺得过来,为什么我不可以。


Day3:怎么称呼他?


日常称呼:你备,刘不让。

我应该是个黑粉……


有的时候会唤玄德,表达敬佩时唤“昭烈”“先主”“先帝”等等,打趣时叫“备备”“大宝备”等等等等orz……



Day4:是本命吗?

如果不是本命的话我填这个问卷来干嘛?


Day5:用一个词来形容他?


励志。

理由大抵同Day2。在我心目中,刘备就是那种“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的人。

我觉得跟这样的人相处起来,自己会正能量满满吧。


Day6:想象中的长相,声音如何?


因为三国延伸作品实在太多了,一定要我自己描述一个最贴合我自己的想法同时又尽可能接近历史的形象面容还真的太困难了。说白了就是懒得自己脑补

不过就我个人的推测,我觉得刘备再怎样至少也是五官端正,看起来舒服,让人有好感的那种。要不然他的人品怎么能爆表?我不信这就是单纯的人品爆发。

声音的话,我猜测是这样:平时说话不紧不慢,不卑不亢,很难捉摸出他的真实情感。但当他待你为兄弟时,便会变得温和有力,让人倍感暖意。他在对你有敌意,或者开骂的时候,那应该就是声若黄钟大吕,响亮得震人心魄,直冲苍穹。


瞎JB意识流吹备



Day7:最喜欢哪一版演员,动漫人设?


答案母庸质疑的:真三国无双系列。











“怕应羞见,刘郎才气。”

                          ---辛弃疾


三国无双系列的刘备造型塑造我之前已经在盘点帖子里说过了,这里不再详细阐述。

第二喜欢的老版三国,孙彦军版本的刘备。




标准仁君啊。


第三是三国杀形象。



不得不说三国杀里习惯性露锁骨的刘备真好看


回校了先写这么多。

评论(7)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役冬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