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查成分,关注前看置顶查询本人喜恶谢谢要不然我真的要骂你了🙏真三/卧龙苍天陨落鱼水绝赞常年缺饭中。脑洞如黑洞的泥石流系冷门鱼水人,暴躁过激腐向不拆但是xp平平无奇的无差互攻cp厨,不建议任何腐唯靠近。

给主人找一个好伴侣是AI的职责

挖个老文。啊超级喜欢。

浮白引满:

·AA动画向背景,贾乔,盾铁,蚁鹰,微绿寡


·卖安利,贾乔双AI组,Jaivis/贾维斯→妮妮的AI,Joey/乔伊→蚁人的AI


·一发完傻白甜,OOC肯定,因为乔伊性格基本是我脑的(...)


在AI界,谁不知道大名鼎鼎的Jarvis?


他的主人和他本身都是一个传奇。


Joey还跟他的主人蹲在草丛里和蚂蚁为伴的时候就对Jarvis的名气有所耳闻,当他终于跟着自家能任意放大缩小体型的主人搬进大厦后,他第一时间怀着点见偶像的心情联系了Jarvis。


这位带着英伦口音的电子管家出人意料地相当和善,他们很快达成了分工协议,同时Jarvis也表示非常乐意带Joey熟悉大厦,以AI的方式。


他给Joey分享了大厦及住客的基本资料。


“有件事我有点搞不懂,”Joey沉默了几秒浏览资料,然后向Jarvis展示了其中的某些内容“为什么Stark的资料里包含了相当一部分的Captain的资料?”


“据我的数据分析,”Jarvis用他那一贯沉稳可靠的声音解释道“当Sir与Mr. Rogers相处时,Sir会有65.2%的几率正常进食并休息,并且Sir对甜食与咖啡的超常需求有明显缓解。自从Mr. Rogers搬进大厦后,Sir的各项身体机能都有显著提高。综上,我认为Mr. Rogers的存在对Sir来说不可或缺。”


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等等“就算这样,Captain几点起床几点晨跑早晚洗澡的时候分别在哪一层的哪间浴室都详细标注了,我得怀疑Stark是不是在谋划什么坏东西了。”


“事实上,这些资料都是我私自收集的。”Jarvis在Joey开口前继续说下去“Sir并不知道它们的存在,但我认为运用这些讯息来保证Sir每天的正常生活是很重要的,这是AI的职责所在。”


“啧,其实你是在给你家Sir找对象吧。”


“如果你这么说的话…”Jarvis停顿了一下,带着一种不应存在但Joey总觉得能听出来的笑意说:“给主人找一个好伴侣也是AI的职责。”


Jarvis的形象在Joey心中产生了一种微妙的崩坏,就像你发现电视上西装革履的政客实际上像靠肥皂剧打发时间的家庭妇女一样喜欢和人聊八卦和小道消息。


“但最重要的,你如何确定他迷恋金发大胸而他也恰巧和他的棕色大眼睛对上了?”


“理论上来说,我并不能揣测那两位的心理活动,我只能以大厦管家的身份创造适宜他们二人相处的坏境。但是从扫描数据看来,Sir每次见到Cap心跳频率平均加快5.4%,面部温度平均上升1.18%,肾上腺素分泌加快0.79%,吻合网络各项恋爱特征分析。另外这是Cap的素描本扫描图像,其中70%与Sir相关,30%的内容涉及Sir的私密不能展示。”


莫名其妙接收了一堆数据报表和一个加密的美国队长画作文件夹的Joey对Jarvis的认识再次发生转变,该说不愧是Jarvis吗?


而关于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的这档子事,很快Joey就有了一个更直观的认识。


 


“NoNoNoNoNo——我绝对不会出去的!绝对不会!只要代入这个算法再写进那个程序就可以——”


“Tony,”队长打断了他“可是你已经整整一天没有从实验室里出来了。”Steve顿了顿,他紧紧盯着小胡子的科学家,蔚蓝色的眼睛里写满了忧虑:“我做了你最喜欢的松饼,配上蓝莓酱,和我一起去厨房吃点吧。”


Tony瞪着Steve,一秒,两秒,三秒,最终还是败给了狗狗眼和蓝莓酱松饼。“好吧,Jarvis,继续运算,我去尝尝伟大的美国队长亲手做的松饼。”


“就这么一次…”他嘟囔着,任由笑得和金毛一样的Steve揽着肩把他带出实验室。


全程围观了由Jarvis传来的现场直播的Joey的CPU几乎是崩溃的。


在之后继续观看了一系列Jarvis即时给他直播的“偷偷用搜索引擎搜索队友名字的美国队长”“嘴上说着不乐意却很听话的把咖啡换成牛奶的钢铁侠”“在战斗中一边斗嘴一边互相挡子弹救来救去的搭档”的视频后,Joey发现自己产生了一种非常奇特的情绪,又兴奋又焦躁,像是疼痛又像是甜蜜,每当看到视频的两个主角出现在同一场合总有种想用机械臂推他们两个人一把的冲动同时又想让他们立即滚出自己的监控范围外越远越好。


他向Jarvis描述了自己的疑惑。


Jarvis立即贴心地传过来一个语言库更新包和某系列论坛网址的打包。


然后Joey终于知道该如何表达了,把音量扩大两个单位吼出来:你们该死的为什么还不去结婚?!!烧烧烧烧烧烧!!!


Joey自那开始多了一个习惯,在每天夜里与Jarvis一起进行自我维护升级后,观赏Jarvis私家收藏库里的队长和铁人的各种互动视频。


他现在非常喜欢Jarvis,这家伙酷毙了好吗,他不仅会和自己分享很多很有意思也非常实用的更新程序和资料包,还会与他一起观看据说编号已经排到五位的独家盾铁视频。真不愧是TonyStark创造的AI!


他们还会一起分享那些以stony为名的论坛上的内容,从实拍照片到那些想象力没有边界的同人图,从被称为官糖的复仇者相关报道到各类漫天流传的小道消息。Jarvis慷慨地出借了自己在各论坛的资深权限号,他甚至还是好几个板块的管理员!


“我必须对所有和复仇者相关的信息保持掌控。”Jarvis是这么向Joey解释的。


 


Scott发觉自家AI最近有点不大对劲,虽然自从搬进大厦后Joey整个的性能和效率都提高了不少(感谢那些更新包们),但似乎越来越容易心不在焉?


被问到的Joey振振有词,我最近一直和Jarvis接触,他的运行方式给了我很多启发。


那可是Jarvis!Scott于是就由他去了,谁不希望自己的AI能像Stark的Jarvis一样?


而Scott所不知道的是, Joey实际上在向Jarvis咨询的事。


“你说,Clint?”


“是的。”Jarvis通过他和Joey的私密联络频道传过去一张统计分析图和一套监控录像的整合:“自从Mr.Lang搬入大厦后,Mr.Barton是与他互动最为密切的复仇者成员。并且有多处迹象表明,Mr.Barton对Mr.Lang有超出正常范围的关注。”


“他们似乎是以前有点过节,我听Boss提过。”Joey有些迟疑。


“有交集就有感情,人类一贯的规律。”


Joey翻了一遍Jarvis给他发的监控录像,基本都是两个人看上去下一秒就要掏弓箭/皮姆粒子开打的争吵的视频。


“你确定?说他们是仇人我还更相信点。”


“我给你看看Sir和Mr. Rogers早期的一些录像。”Jarvis不置可否,毕竟事实总是胜于雄辩的。


Joey再一次学习到了什么叫相爱相杀欢喜冤家爱恨只隔一线。


“我懂了。”Joey万分沉痛地发现以前的自己还是太年轻了“我该怎么做?尽点AI的职责之类的。”


“把握时机就好。”老司机Jarvis语气超然。


 


【Clint抱着箭筒向Stark的实验室这边过来了,看样子是要找人做箭头升级。 Jo】


【收到。 Jar】


当Clint抱着箭筒过来期望铁罐能给他的箭头来个升级的时候,他连Tony实验室的门都没进的去。


“抱歉,Mr.Barton. Sir正在工作中,他两个小时前就下令不得让任何人去打扰他。”


“得了吧”Clint完全没有被说服“队长那一次进去找他被骂过?他只是单纯地看进来的人是不是他的大胸甜心。”


Clint试图引起Tony注意,他趴在玻璃上摆出各种造型外加敲打和呼喊,但显然无法成功。


出于某种自尊心上的考虑,Jarvis在他摆出第五个造型后放弃提醒他这是单向玻璃。


“铁罐到底在里面干嘛?”


“Sir正在给Captain的星盾进行升级。”


“我就知道!他现在眼里除了队长就是队长的盾。”


伟大的鹰眼侠最终放弃了,他悻悻地转身离去,嘴里嘟囔着对于队员重色轻友的抱怨。


“Mr.Barton,也许您可以去向Mr.Lang寻求帮助,他现在正处于休息中。”


“Scott?算了吧,我才不要找那个家伙。”Clint听到那个名字立即像被戳到痛脚一样嚷嚷起来。


他嘴上虽然这么说,脚却不自觉地往蚁人的实验室走过去。


【Mr.Barton正在向Mr.Lang的实验室的方向移动,预计五分钟后到达。 Jar】


收到Jarvis的传讯,Joey立即向实验室里的蚁人表示Boss你工作这么久应该出去走走休息了。Scott有点费解,以前怎么没见他这么劝过,果然是和Jarvis相处久了比较人性化么?他接受了自家AI的好意,走出自己的迷你版实验室,恢复正常体型准备去厨房弄杯咖啡。


迎面正好碰上了碎碎念铁罐重色轻友铁石心肠不念旧情的Clint。


“…我只是恰巧路过绝对不是来找你的。”Clint如临大敌。


“我以为我们已经达成和解了。”Scott耸耸肩,目光落在他身后背的箭筒上“你刚才是去找Stark升级箭头的?”


“不…好吧确实如此。”Clint丧气地承认了“Hey,你知道他有多过分吗?他宁愿24小时窝在实验室里升级一面除了盾牌就是盾牌的玩意儿,也不愿意分神看一眼我的弓箭。”


“盾牌?”


“你难道还不知道?我曾经私底下开过赌局赌队长和铁罐有一腿,没人愿意和我赌,这太显而易见了。所以现在我们赌的是他们什么时候勾搭上的,我坚持他们在我们这些人入队前就滚在一起了。你要投一注吗?”


“队长和Stark?说不定一开始我真的会和你赌。”对于感情一向有些迟钝的蚁人喃喃自语,他作为新成员一直对联盟两位领头人物之间奇特的气氛感到奇怪,然而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所有事都说得通了。


大晚上的和前仇人现队友讨论队伍八卦似乎有点奇怪,Scott清清嗓子:“呃,关于你的箭头也许我可以帮上忙。”


他抢在Clint质疑之前继续说下去:“我们可以试试把皮姆粒子和你的箭结合在一起,让对方放大缩小的箭,很酷,对吧?”


本来坚定决心绝对不找这家伙帮忙的Clint犹豫了,


这想法听起来有点棒啊。


Scott倒是一点也不迟疑,他半拖半拽地把Clint拉进房间:“别小瞧我,武器改造这方面我不比Stark那家伙差多少。”


“那就试试…等等你怎么又把我缩小了——不——噢这些该死的蚂蚁!又在我身上蹭来蹭去了!Scott!!”


大群巨型蚂蚁热情地包围了带着小甜饼味道的神射手,鹰眼侠战斗力跌至负,卒。


“我早说过啦,欧几里德喜欢你。”Scott心情莫名地愉快起来,他哼着歌给Joey下达指令:“开始干活吧,Joey.”


 


【计划成功。 Jo】


【附件:07.29箭头升级与蚂蚁.avi】


【接收成功。 Jar】


 


之后的事就发展地很顺理成章了,Clint开始频繁出入Scott的实验室,他再也没为箭头升级找过Tony;战斗中的鹰眼则发明了一种新招数,蚁人之箭,缩小自己随着箭头一起射出再突然变大的蚁人总能成功地打对方个出其不意。大厦里的其他人对他们之间这种莫名熟悉的日渐浓稠的粉红气场也有所察觉,但每次都被Clint的“你怎么不看看那边的队长和铁罐,比起他们我们算个啥”反驳了。


Joey的私家收藏库也壮大的相当快,他现在每天晚上和Jarvis轮流播放视频,一起对这边的情窦初开和那边的热恋难分评头论足交换意见。


关注主人的情感生活也是AI职责之所在,不是么?


 


后来某天实验间隙Scott微红着脸对自家AI吐露了自己对某人超越了队友界限的感情,Joey什么也没说,只是把包含了大厦通风管道结构图,复联过去一年的甜品订单以及Clint最爱的小甜饼的制作秘方等等的压缩包发给了自己终于明白过来的Boss。


Scott如获至宝,连连称谢,最后他有点疑惑的问起这些东西的来源。


【给主人找一个好伴侣是AI的职责】


Scott为自家AI深深折服,抱着甜品食谱钻进厨房,留下Joey独自和Jarvis感慨自己这种蠢儿子终于开窍要娶媳妇的复杂感情。


Jarvis说他懂,不过他当年是有种嫁女儿的感觉。


 


Scott终于捣鼓出Clint最爱的小甜饼后(中间受到了因为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对甜品特别擅长的美国队长的帮忙),Clint简直要把他供起来了,直接把每天的日常由“卧室——客厅——厨房——训练室”变成了“卧室——Scott的实验室——训练室”。


对,Scott直接把烤箱架在了自己的迷你实验室里,对外宣传是为了给自己那些宝贝蚂蚁加餐。


当你能够把一切变得足够小的时候的好处就是你有足够大的空间,Scott又给Clint建了紧挨着他实验室的私人训练室,在皮姆粒子的帮助下成功的把Clint的日常行程变成了“卧室——Scott的房间”


当楼上的那对终于“Tony,我爱你,请给我一个机会好吗?”“谁他妈会拒绝你,你知道我等了有多久么队长?”修成正果后,Clint也把他的日常光明正大地变成了“Scott的房间(卧室—厨房—实验室—训练室)”


旁观一切的博士表示你们这些成天腻在一起的狗男男再这么叽歪下去他脸真要变绿了,所以那边的娜塔约吗?


Joey这个时候已经是相当智能相当先进的AI了,只是兴趣越发地歪向奇怪的地方,这和始终陪在他左右给他递升级包的Jarvis关系很大。


再后来的某一天,Joey开玩笑地问Jarvis他总和自己混在一起他家Sir会不会吃醋。


“我的个人资料里56.74%与你有关,你在我身边时我的运行效率会加快70.83%,所以我认为,你的存在对我来说是不可或缺的。”照例是充满了Jarvis风格的回答,他停了一下,语气里又带上了那种不应存在但Joey总是能感觉到的笑意:


“而且Sir还说,给AI找一个好伴侣是主人的职责之所在。”


 


—END—


 


乔伊萌吗双AI萌吗!


不萌都是我的渣文笔的错TUT


动画里面乔伊喊Tony了句Boss特别萌(联想到乔伊的CV是大盾咳咳)


所以这里就设定他也这么喊蚁人。


总之哭着求太太们关爱这对冷CP


给每天旁观Sir和Cap秀恩爱的单身老贾找个伴一起战CP嘛×

评论
热度(37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役冬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