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查成分,关注前看置顶查询本人喜恶谢谢要不然我真的要骂你了🙏真三/卧龙苍天陨落鱼水绝赞常年缺饭中。脑洞如黑洞的泥石流系冷门鱼水人,暴躁过激腐向不拆但是xp平平无奇的无差互攻cp厨,不建议任何腐唯靠近。

【主玄亮/无双恶搞段子/父亲节特辑】当爹者联盟

【CP除了玄亮苞兴屏星,其他心证吧】

【有年龄操作,关二代张二代几乎同龄设定】

【ooc!ooc!ooc!我觉得银屏的性格可能因为剧情需要……真的被我弄崩了orz】【番外剧毒注意】【文字不够表情包凑】

【内有梗借鉴西海小龙女太太的原创文《当爹》】 

 序言:恭喜诸葛亮在还没当爹的日子里跟他的主公刘备一起体验了一把当爹的酸爽。

1

这是一个平常的午后。刘备单手撑头坐在公文案旁,诸葛亮一如既往地坐在主公旁边。

这一切看似都很正常,除了刘备时不时转过头来,别有意味地看两眼诸葛亮。

在刘备转了第九十九次头的时候,诸葛亮终于忍不住不假装看不见了,也干脆盯回去。

套路告诉我们,一般两个男人四目相对的时候,接下来肯定会有有趣的事情发生。

在四目相对,双方心跳加快,荷尔蒙指数上升的时候,刘备握住了诸葛亮的手,显得郑重其事。

“孔明,我有一事相告。”刘备的眼神告诉诸葛亮,他现在无比认真,仿佛这一幕是说出一些炽热情话的前奏。

“主公你说。”

刘备:“孔明,你和我要当爹了!”

诸葛亮:“……啊?”

诸葛亮差点忘了,他的主公刘玄德本身就是个反套路的神奇存在。

2

事情是这样的。

关二爷被隔壁王八蛋老板曹操(刘备语)约去叙旧。

张三爷最近几天要和夏侯姬出门过蜜月。

于是二弟的四个宝贝,三弟的俩娃娃,全被扔给了大哥刘备。

刘备郑重其事地握着诸葛亮的手:“孔明,我知道你现在还没有孩子,但是你现在当爹了……还是我跟你一起,当这七个娃的爹。”

诸葛亮:“……主公您能说人话吗。”

刘备:“这么多小孩子我照顾不过来,孔明,麻烦你了,你懂我意思的。”

诸葛亮刚想说话,刘备又补充道:“没关系!你不会当爹不要紧!我教你!”

诸葛亮想起了年少时帮叔父看还是个熊孩子的诸葛均的痛苦经历:“我觉得不行……”

刘备有些激动地晃着诸葛亮的手:“孔明你完全阔以的!”

诸葛亮沉吟几秒,抬头回复道:“关张两位将军何时回来?”

刘备:“三弟估计十来天就回来了。可二弟……”

诸葛亮:“吾人会写信与曹操沟通。不过在此之前,还是先照顾好这些孩子好一些。”

刘备欣喜若狂:“还是孔明懂我!!”

诸葛亮只觉得有点心累。

3

诸葛亮发现:自己真的没有哄小孩的天分。

刘备在一边给他示范如何用草制品成功哄关索开心,不过诸葛亮觉得这对他来讲一点用没有。虽然云长和益德的孩子们习惯了自己的爸爸不在身边,但是他们都还很年幼,想念自己的老爹无比正常。

……不过不愧是将军们的儿女啊,个个思维奇葩,角度刁钻,已经不属于成年人能理解的范畴,连诸葛亮这种智囊都只能在孩子们面前甘拜下风。

举两个例子。

例1:诸葛亮和张苞的对话。

诸葛亮:“你今天怎么不和兴儿玩了?”

张苞:“我惹他生气了。”

诸葛亮半蹲下来,捏了捏张苞的脸:“怎么了?”

张苞:“关兴说我之前跟他玩的时候在他脸上挠了一道,他很生气,说让我去掉。”

诸葛亮:“然后呢?”

张苞:“然后我往他脸上舔了一下。”

诸葛亮:“……???”

张苞:“银屏说这样好得快。”

张苞:“银屏还说,她看过诸葛叔叔你对大伯这么做过。当时大伯刚下战场,她说你这么做是为了疗伤。”

张苞:“然后关兴给了我一巴掌。”

诸葛亮:“………………”

张苞抬起头来,一脸怀疑:“话说,诸葛叔叔,我还想问一件事。”

诸葛亮心累:“你问吧。”

张苞:“我这么做,关兴会不会怀小宝宝?”

诸葛亮:“怎么会呢。”

张苞:“难怪诸葛叔叔没有孩子。”

诸葛亮不禁怀疑:张飞到底教了张苞啥玩意儿。

例2:诸葛亮和张星彩的对话。

星彩的性格和他的老爹简直千差万别——仿佛生来就是个冷美人儿。她似乎不怎么愿意和除了和自己的妈妈,还有银屏以外的人交流。

这使一向神机妙算的孔明很苦恼,毕竟想要打开星彩的话题点真的很困难。

不过诸葛亮在照顾张星彩时,她自己倒是很乐意和他交流。星彩很喜欢去玩诸葛亮的羽扇,

然后把扇子上的绿色羽毛一根接着一根地拔下来。

诸葛亮:“……星彩,你这是……”

张星彩:“银屏就喜欢这种花里胡哨的东西。”

诸葛亮想,现在是该发挥一下临时老爹的作用了——教育孩子。

诸葛亮:“星彩,这样是不对的。你要是喜欢,吾人尽可摘下后送你。”

张星彩:“我怕你不给……”

诸葛亮和善地笑道:“怎么会呢。”

张星彩:“诸葛叔叔,上次我问你借你的草帽,你就没给,你以为我不懂呀,那个是刘叔叔做的。”

星彩跟银屏待多了,看事情的角度也变得刁钻了不少呢。

4

刘备:“最近几天跟孩子们相处得如何?”

诸葛亮心力憔悴地摇摇头。

不用诸葛亮说,刘备也能看出他被熊孩子们折腾得有点惨。于是刘备拍了拍诸葛亮的肩膀以示心疼。

“没关系的孔明,反正你也是第一次当爹,多当几次就习惯了。”

诸葛亮欲言又止。

刘备仿佛看穿了他家军师的心思:“这样吧孔明,我跟你讲讲我最近几天和银屏聊了些什么。”

5

两天前。

关银屏:“大伯你讲个故事吧,以前我睡觉之前,都是爹爹给我讲故事我才睡。现在我睡不着。”

刘备:“唱歌行么?”

关银屏:“可以啊!我想听大伯唱歌!”

于是刘备站了起来,引吭高歌:“大魏军团/大魏军团/大魏军团倒闭了/王八蛋曹操/欠下了三点五个亿/带着我二弟跑了/我们没有没有办法/拿着草鞋顶铜钱/原价都是一百文/二百文/现在统统二十文……”

刘备笑呵呵地:“好听么?”

关银屏吓得赶紧蒙头就睡。

6

一天前。

刘备:“阿屏啊,还要我唱歌么?”

关银屏使劲儿摇头:“不了不了。我想听大伯讲故事。”

刘备无奈地笑笑:“好啊,你说你想听大伯讲什么。”

关银屏歪头想了想:“那个,大伯,有一天我看见诸葛叔叔和你……”

“你知道我怎么解决的吗?”刘备笑着问诸葛亮。

“愿闻其详。”

诸葛亮见他的主公笑得发自肺腑,不禁脸颊一红,胸口一股暖流遍布全身。

“我是负伤归来的。曹军气焰强势,一时半会难以攻克。”

刘备自然地坐在关银屏的床头,语气有点像个在说着别人家故事的说书人。

“我身为三军主帅,受伤是常事。况且轻伤不下火线,我也没过多理会这些事。可是,那是孔明第一次上战场——他一直负责后勤,像那次一样,亲冒矢石,披坚执锐指挥兵马攻城,对于他来讲是第一次。”

“我一直以为诸葛叔叔是不能上战场的诶……”银屏微微张大嘴,显得有些惊讶。

“他当然能,只是我不让而已。”刘备笑笑,继续说道:“我得孔明,如鱼得水,鱼无水则亡。”

关银屏眨巴眨巴眼,半懂不懂。

“我就是害怕失去他。”

刘备没了之前的嬉笑姿态,反而压低声音,沉下脸来。

“诸葛叔叔对大伯来说很重要呀。”关银屏说。

“没错。”刘备又恢复了平日里稳重的笑颜,“他以后是要当一国之相的人。国士无双,大抵如此。”

关银屏还是半懂不懂地“嗯”了一句。

“之前我有担心过他,他觉得自己没问题。当然到了后来的确如此——他真的攻下了那座城池。我在另一线作战,我尚未得手,他已经成功了。可是后来相见,他竟然对我有些许心怀愧疚,也不知为何。”说到这里,刘备忍不住傻笑,“你知道吗,他就是这样,敏感,心细得很,万事考虑周全。有的时候我记不得的,他帮我记好了。”

关银屏看着大伯嘿嘿傻笑,自己也被逗乐了,然后还假装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

“你还小,你不懂。”刘备苦笑着对银屏摇摇头。

“我爹爹也经常跟我这么说。”关银屏嘟嘟嘴。

“我也经常跟你的阿斗弟弟这么说。”刘备笑着,“不过你们总有一天要长大的。”

“我不想长大。”关银屏起身来,“我怕以后长大了,星彩姐姐就不跟我玩了。”

“时间总会筛选出真情假意。若你与星彩是真的好友,那么就算你们长大了,你们还会玩在一起的。”刘备笑呵呵地抚摸关银屏的头发。

关银屏:“就像大伯和诸葛叔叔一样?”

刘备:“…………可以……这么说。”

关银屏睁大星星眼:“这就是那一天诸葛叔叔亲亲大伯的原因吗?”

刘备:“……哈哈,这个……”

关银屏:“我不会说出去的!”

刘备:“我不信。”

关银屏从床上雀跃而起:“大伯终于承认啦啦啦啦啦!!!”

最终,关银屏因为口渴想要喝水,与对付熊孩子绰绰有余的刘备商讨后,决定以水换取保密权。

7

刘备:“就是这么说的。其实银屏这姑娘就是纯粹的好奇心重而已,二弟也喜爱这姑娘,平日惯着点也正常。”

诸葛亮笑着打趣道:“那主公可不能太惯阿斗了。”

刘备大手一挥:“没事儿,以后我交给你带就成了。”

诸葛亮:“……嗯?”

刘备:“以后我要让阿斗认你当干爹。”

诸葛亮哭笑不得:“主公你这是说什么呢……”

刘备则自顾自地鼓掌:“恭喜孔明经过实习期,提前当爹。”

接着,刘备干咳一声,表情稍微平淡下来;他笑着对诸葛亮说:

“我觉得吧,你其实真的挺适合当爸爸的。”

诸葛亮脸有点红,只好岔开话题:“……那,关将军和张将军什么时候回来?”

刘备:“从曹孟德这个王八蛋手里讨回二弟真的不容易……三弟自己会回来的。”

诸葛亮:“我觉得关将军自己会回来的。”

果不其然。

在刘备与诸葛亮联手共同带了个把月的熊孩子们后,关羽一脸疲惫地回来。

一个平常的午后。

刘备:“二弟,你在曹营都经历了啥?”

关羽听罢,默默放下碗筷,只顾着长叹。

关羽:“前日吾拾一书于曹营,阅之,心有余悸。”

诸葛亮:“关将军不妨说说书名?”

关羽:“《英雄母亲曹孟德》。”

刘备心疼地拍了拍关羽的肩膀:“辛苦你了,兄弟,曹营真的不是人呆的地方…………”

//

番外:

1

几年后。

诸葛亮后来有了个女儿,叫诸葛果。

诸葛果倒是喜欢和刘禅玩儿。

不过有的时候他们会吵架,吵架的内容依旧不正常。

诸葛果:“刘阿斗我X你爸爸!”

刘禅:“随便!反正你爸就是我爸,我爸也是你爸!!”

2

曹操有二十多个娃,这个是公认的事实。

曹操给诸葛亮写过附赠鸡舌香五斤的信,这也是公认的事实。

不过这信的具体内容到底是啥…………

某陆姓人氏用一种比较特殊的不可靠方式还原了当年的真相↓(别信)

:“孤有二十多个孩子!你呢!”

:“吾人尚未有子。”

:“都这么个岁数了还没孩子啊?”

:“您是计生委的么,如此关心吾人的子嗣问题?”

:“哎,刘玄德到现在为止也是就一个儿子。你说你主公怕不是?”

:“呵,怎么可能呢。”

:“你知道?”

:“吾人怎么不知道?”

:“孔明怎么不知道?”

从此以后,曹老板再也没骚扰过孔明

3

曹老板是怎么炫耀自己的儿子的呢。

“看哪!!!这是孤曹孟德的儿子!!!爹爹的小棉袄!!”

“爹,您说这话也不嫌丢人………”

真的END了

评论(9)
热度(35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役冬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