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查成分,关注前看置顶查询本人喜恶谢谢要不然我真的要骂你了🙏真三/卧龙苍天陨落鱼水绝赞常年缺饭中。脑洞如黑洞的泥石流系冷门鱼水人,暴躁过激腐向不拆但是xp平平无奇的无差互攻cp厨,不建议任何腐唯靠近。

【玄亮】的卢

 

【真三国无双/玄亮】《卧龙醒》番外:的卢

以的卢视角描绘玄亮在新野的日子+后来的一些事。

流水账,段子集合体,ooc。

  @七谨  @汉有卿铭  @▽  @星痕  @菩提伽耶 好久没更新了。照例投喂。

1/

我是的卢。

对,我就是刘备的那匹爱马,也就是你们所想的那个的卢。

让我想想……我跟着刘备,也有好几年了。这些年,我随着刘备四处跑,见了不少以前我未曾见过的事物——我的意思是说,我身为一匹马,见到了比我的同类能见到的更广阔的事物。

你别急,让我理清一下思路,我需要像个人一样给你讲讲我的故事。

2/

从我的主公刘备说起吧。

第一次见到刘备的那会,我还是张武这个无名小卒的坐骑。当时我就见对阵有一将领,威风凛凛,有龙凤之姿。连我这一匹马都看得出,这不是个普通人。

当时他就指着我道:“此千里马也!”

当时我竟觉热泪盈眶。我身世悲惨,自我有记忆起,就总被人说“眼下有泪槽,此马妨主”。但我实在无辜,我只愿服侍明主,奈何只遇上了些庸才,又反来责我,岂不怪哉?

我对这一战的记忆竟有些模糊,只记得当时好像是那银枪白铠的将军把我给抢过来的。

我还没有这么快被送给刘备。一开始,我是被刘表要了的,但刘表身边又有人嘁嘁喳喳,大概又是在针对我眼下泪槽道这般那般。无妨,我早已习惯,于是我就像是个次品一样被转送给了刘备。

一开始,我也以为,刘备跟其他人一样,在当知道我会妨主后,又找个堂堂正正的理由,再将我“送”给他人。想到这里,我不禁冷笑一声。一群蠢人!我常如此骂道。可惜人听不懂马语,要不然个个都得被我骂的狗血淋头。

但其实,刘备压根不是这样的人。一次他带着我去会见一个来投靠他的人才,那个人指着我道:玄德公,此马妨主,还是将它送给别人,以保全自己的好。

但我没料想到刘备脸色严肃地回复了他:先生此言差矣!人生死有命,马岂能妨之!先生若不肯教我以正道,还是速速离去为好!

那人反倒喜笑颜开,道:早闻玄德公仁义,今天看来,果真如此。

后来我才知道,那个人叫徐庶,字元直。

 

3/

我跟刘备也相处了些许日子。

有一天,众人闲暇,他亲自牵我出来,给我冲水,喂我马草。

我正享受时,他凑到我跟前来细细观察我眼下。

我心说不对,没想到他反倒笑了出来:“都说的卢眼下生泪槽,实为妨主之相,但今日我仍安康,未曾有恙。这么看来,反倒是那些人是庸碌之辈,又与的卢何干!”

那一日阳光明媚,我心情大好。

看来是真的遇到个了解我的人。

 

4/

后来刘备遇到了一个对于他来讲很重要的人。

让我想想我该怎么描述他……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在一个午夜。对,就是刘备从荆州逃回来,跑回新野的那个晚上。那个时候我没料到,他没有直接回去,而是领我到城外的一个小山坡上。

我是借着月光才勉强看清楚这个人——即使他披着黑色的长袍,盖住了半边脸。他应该是个人吧。

他很神秘,但是他一直在帮助刘备。所以我对他还蛮有好感的。但从那个时候看来,他应该纯粹只是个智谋一样的人。

原本我还以为这事情就这么结束了。但是其实没有,刘备又骑着我去了襄阳,似乎要去帮忙举办什么酒宴,赵云也跟随去了。我见刘备面色严肃,这场宴会,恐怕是一场鸿门宴。

 

5/

那日阳光毒辣,即使我所休憩的地方还算阴凉,我还是很烦躁难耐,一直在低声地嘶吼着,想要挣脱缰绳。

在觉得脑子有些晕乎乎的时候,我依稀瞥见一个人影。

居然是那天的黑袍人!我对他倒是没有敌意,只是好奇他为什么会身处此处。

他看起来有些着急,但又怕脚步声惊动了谁。他只是走到我身边来,解开我的缰绳,半俯下身来,伸出手来抚挲着我的脊背,轻声在我耳边:

“的卢,的卢……”

他的声音低沉,温和,听着有些酥麻,似乎带着一股魔力,想让我心甘情愿跟着他走。他开口吐出几个字时,我就觉得忽然精神振奋起来了。

我只是朝着那人点了点头,他便轻笑一声:“乖,好的卢……走,去救你主公。”

他说罢,居然直接踩上马镫,骑在我的背脊上,我倒是没抗拒。我能感觉到他的身躯比刘备略轻一些,他还是以刚才的语调,小声地“驾”催促了一声,我便准备好来,向他指使的西门方向奔去。

 

6/

要我说,这个黑袍人就是个神仙。他把我停在西门楼前,然后走上楼梯,没过多久就把我主公给拉了下来。他也只对刘备说了几句话,刘备就点了点头表示感谢,就骑着我飞奔出西门。

我现在懂了:原来他在那夜就已料到我主必定有难,于是特在这日前来相救。我也顾不得思考那么多了,刘备也是,他骑在我身上催促我跑快些,我再不顾那么多了,径直往前跑去,跑得越远越好。

 

7/

后来的事情你们也知道了。

我大概是收到了神仙指点,还是在危难时刻突然潜力爆发,驮着我主公飞跃了这条溪流。

说真的,刘备其实还是蛮重的……我觉得我能驮着他这么重一个人飞越过去,那简直是个奇迹,连我自己都佩服自己的那种。

不过要是刚才那个黑袍神仙骑着我的话,我可能会跳得更快一些,更远一些吧。

算了算了,我在想啥乱七八糟的呢……

后来,刘备就带着我跑到了一座山庄里歇息了一天,第二天清晨,我就随着赵将军和我主回去了。

 

8/

可能是刘备在那山庄里听到了些什么,总之我记得,在那之后,刘备就骑着我跑了三次同一个山岗,那片山岗叫做卧龙岗。

刘备跑三次这片山旮旯要找谁?诸葛亮。

诸葛亮又是谁?问徐庶去!我只是一匹马,哪里懂这么多!

总之是个非常非常厉害的人,要不然换做我可是没这么大耐心去求一个人从那小屋子里出来的……

第一次和第二次去的时候,我主都没见到这人。

但是直觉和三这个数字的特殊性告诉我,我主下一次再来这里肯定有惊喜。

 

9/

我简直就是马中预言家。

当然,也有可能是刘备选了个“好日子”——冬末初春!真是冷死马了。

不过刘备是真的一点也不觉得冷。他往人家门口一站,就这么恭恭敬敬地等候着,双手抱拳,低眉颔首,雪落在他身上也不去扫扫……真是痴人一个。啧啧。

不过好在这个诸葛亮倒也心疼我主公,没敢叫他多等。这木门嘎吱一开,他闲庭信步到关张两位将军身后,然后华丽丽地一转身。

他一开口:“刘将军……”

他的声音听起来清朗,温和,有点酥酥的。

但我总觉得这声音我好像在哪儿听过。

 

10/

刘备毫无意外地把诸葛亮请回来了。

这一点我也毫无意外地预料到了——那可不是,他们一进了屋,就聊了一天……

令我崩溃的是,他俩在回新野路上,也是全程聊天,搞得我和关羽张飞是空气一样。

你们俩还是省省口水吧,我听着都口渴。

比较奇怪的是,诸葛亮在趁着他和刘备聊天的空隙时,给了我一个奇怪的眼神。也许他是在打招呼,也许他……

这个姓诸葛的,绝对有猫腻。

 

11/

我:“赤兔大兄弟,你不觉得这新来的诸葛亮很可疑?”

这是赤兔马,关老爷的坐骑,兼我兄弟。虽然他好像不是特别愿意搭理我……事实上,他好像对其他的马大抵都是如此。

有其主必有其马。我在心中悄悄感慨。

我:“赤兔,你吱一声呀!”

赤兔慢悠悠地停下了咀嚼,然后嘶叫一声。

得,你没真的给我吱一声我就很感谢你了……

这个时候夜照玉凑了过来,跟我聊天:“的卢兄弟,你为何觉得军师有问题?”

这是夜照玉,赵子龙的坐骑,也是我兄弟。他的性格就比赤兔讨喜不少。他和我一样,也是一匹白马,可能这就是为啥我们比较聊得来。

我嗯了一声,然后把我这段时间的经理都讲给他听。

夜照玉点了点头:“你说的有道理。”然后他把最近军营里一些关于诸葛亮的事儿全讲给我听,什么刘备给诸葛亮做草帽啊,带他去看自己种的桃花啊,一起吃饭一起练兵啊……

咋都是这种玩意儿……

我:“你咋懂这么多?”

夜照玉骄傲地:“我主人告诉我的,这些都是他亲眼所见。”

原来赵云好这口?!

嘿嘿嘿,我可给记下来了。

 

12/

一日傍晚,刘备骑着我,又往卧龙岗方向行去。

我心想:诸葛亮都不是在你军营里了么,怎么还去,你想把他的家给搬过来不成?

不过这次,虽然走的方向相同,但是刘备似乎停在了卧龙岗脚下的一片林子里。这里竹树环合,倒是一片不错的地方。

刘备就停在了这儿,然后下马来,靠在树上等候。待天色快要暗下来时,天空突然降了雨。

我看这刘备居然没有要走的意思。

行吧,你想淋雨还要拉上我……崩溃……

等了不久,只听见远处传来一阵咳嗽声,我循声望去——

竟是那许久不见的黑袍人……

刘备马上应了上去,热情叫着“明亮先生”。

 

那时我觉得我仿佛洞悉了接下来的发展。

套路。套路。

 

13/

好吧,是我输了,我没料到会是这个走向。

我一直以为刘备知道这个诸葛亮就是“明亮先生”…………

看来我高估了我主人的智商。我在旁边摇头笑话他,不过他也听不见,也听不懂。

接下来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黑袍人见到我主声泪俱下地求他“出山”,自己眼眶中的泪水也按耐不住了,跟洪水决堤似地落了下来,冲过去扶他起来,然后干脆利落地摘下帽子,泪眼汪汪地向主公道明身份。

其实别看我说得那么俗套,但还真的就是这么回事。你要是现场去看看估计也会被感动的。

 

14/

后来的走向更加奇葩,诸葛亮直接倒在了刘备怀里。

这时间把握得真是恰到好处!说,你们之前是不是提前排练过!

 

15/

后来,我的脊背上多承载一个人的重量。

但是我一点也不觉得重了,因为我那时的心情和我主公一样,心急火燎地想带他回去。主公就这么冒着风雨,嘴上还不停地叨叨着“孔明孔明千万不要有事”……

不知道为什么,我身为一匹马,居然也被感动了。

我的脊背上,多承载了一份迫切的关怀。

对于他们之间的感情,我是说不清道不明,但是身为主公的爱马,多负上这个又算什么?

 

16/

终于回到了新野。刘备就把我停在了外面,把诸葛亮扶了下去,进屋。

大概是为了医治他吧。总之过了好久,刘备才出来。他居然没有把我领回马坊去,而是领我到屋子的台阶旁,跟我说话。

 

17/

 

“你知道吗,的卢。他就是那个龙神……对,会降雨,会打雷,会招风,却为了我受了伤寒的龙神。”

我点了点头。

“你能听懂我说话?”

我还是点了点头。你身边有个龙神,还不允许你身边有个听得懂你说话的马神了?

他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苦笑两声:“果然是好马。”

可惜我不会说人话。我只是抖了抖身子,示意我在听他说话。

他在星光下的身影显得十分疲惫:“……辛苦你了,驮着两个人。”

我摇了摇头,示意不辛苦。

刘备有些神色复杂地仰起头来,长叹一口气,又沉静下来。

我要是会说话,第一句话肯定就是问诸葛亮怎样了。

“他稳下来了。只是有些事情还需要我处理……”

何必把自己搞得这么累呢。

“难说。总之今晚上我得守着他。他向我隐瞒他的龙神身份,是有理由的。”

他也许是在自言自语,刚好对上我心中所想罢了吧……

然后,他缓慢地望了我一眼,拍了拍我的脊背:“今天你做的很不错……去睡觉吧。”

我起身来,慢慢地向马坊走回去。

 

18/

第二天起来,已是中午。夜照玉就急着跟我分享他的见闻。

我正好也有兴趣听:“夜照玉贤弟,请讲吧。”

“听说主公守了军师一晚上呢。等我主人和其它将军推门进去看的时候,见军师睡得安稳,主公睡的正香——他连衣服都没脱,直接趴在桌子上睡了!哈哈!”

“那就好。”我淡淡地回应一句。

“什么?话说你昨天晚上和主公一起的吧,你说军师可疑,你有注意到什么新细节吗?”

我轻笑一声:“没有。事实证明,是我多虑了。”

 

19/

不知道为什么,后来,主公和军师就经常来到马坊看我。

军师经常摸着我的脊背,笑着唤道:“的卢,的卢。”

他的声音还是那么清朗,温和。

 

20/

后来我的背上驮着这两个人就成了家常便饭。

听他们两个嬉笑打闹,或者正经讨论事务也成了家常便饭。

 

我是的卢。

对,就是你想的那个的卢,就是刘备和诸葛亮都特别喜爱的那个的卢。

想想还有点小骄傲。

 

END

评论(7)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役冬至 | Powered by LOFTER